成都地铁“扫码过闸”已调试完毕 力争年底使用

www.scol.com.cn (2018-09-28 08:46:3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王亚楠  

早报讯(记者王亚楠)2010年9月27日清晨,成都第一列地铁列车101066次,从成都地铁红花堰车辆段驶入隧道一路向南,开启了成都市轨道交通新纪元。8年过去了,成都地铁的运营情况怎么样呢?9月27日,天府早报记者从成都地铁公司获悉,8年来,成都地铁从最初的单线18公里16座车站,发展到目前“井+环”线网196公里136座车站,客运量从10万乘次到30亿乘次,最高单日客流量从10万到突破400万大关,各项运营服务关键指标跻身全国轨道交通第一方阵,实现安全运营2922天。

在提升运营服务品质方面,成都地铁在华西坝、西博城等线网12个站点设立“母婴候车室”;线网范围内设置29个便民服务点,21个手机加油站,为乘客提供雨伞、咨询、医药箱、充电等服务;推行“残疾乘客”一站式预约服务,助力特殊人群便捷出行;地铁犀浦站、成都东客站在全国首次实现“同台换乘”及“安检互信”的突破;全国首创弓网在线监测,形成监测系统与运营生产管理系统的有机闭环管理。

成都地铁运营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全线网136座车站均实现支付宝、微信移动支付购票及充值功能,“手机二维码过闸目前已经安装调试完毕,力争年内投入使用。”

据统计,8年来成都地铁通过对火车南站、春熙路站、成都东客站、犀浦站等线网11个车站进行扩容及换乘改造,增加车站容纳能力,提高乘客出行舒适度。目前,成都轨道交通在建10条线路超过350公里,在建204个车站,参建队伍超5万人,全年投资550亿元以上。预计到2020年,成都地铁开通运营里程达到500公里以上。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