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未来10天天气如何?早晚多小雨适合出游

www.scol.com.cn (2018-09-29 09:19:2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  

图据网友@爱丁达尔

9月28日,成都天气终于放晴了!周杰伦一首经典的《晴天》里写到:等到放晴的那天,也许我会比较好一点。天空放晴,你的心情是不是也跟着更好了些呢?

美好的一天,从早上就已经开始。旭日东升,就染红了成都的半边天。网友@爱丁达尔说,“今天的清晨是一个粉色的世界,再稍加渲染就是大片了。”网友@红色的曼彻斯特说,“成都的天空就是被打翻的调色盘,让人释然。”

天气给力,蓉城的最高温度从9月27日的20℃出头涨到了近27℃,气温回升势头倒是不小!中午时分脱去外套只穿件短袖,也感觉没那么凉飕飕的了。相反,中午前后,带给外出小伙伴的感受是:阳光竟还有些灼人。

不过毕竟已经入秋,早晚秋凉气温偏低,出行需注意添衣保暖,别着凉哦。

那么,你喜欢这样子的秋天吗?据中国天气网日前统计,我国西南是最受秋天“青睐”的地区了,秋天最为长久。其中贵阳、成都、重庆为秋季最长的三个省会级城市,秋季往往长达75—80天。

秋季虽长,但秋雨也多。“君问归期未有期,巴山夜雨涨秋池。”进入9月,华西秋雨正当时,成都、重庆、贵阳成为秋雨最多的三个省会级城市,接近一半的秋日里都会有雨水的影子。

所以,除去雨水的天数,再除去阴天的天数,成都秋日里能遇上这样的晴天,小伙伴们都知道有多难得了吧。

这不,放开晒了一天的晴天又要“打道回府”了,据气象部门预计,28日晚,成都南部局地又有小雨叨扰,29日白天或仍有不算明媚的阳光,最高气温25℃。29日晚起,成都又将迎来小到中雨、局地大雨的天气,最高气温跌至21℃。

另外,从成都市气象台发布的未来十天天气趋势来看,即将到来的国庆节假期,成都以阴天间多云的天气为主,早晚多小雨。需要注意的是,9月30日和10月3日前后,分别有小到中雨天气过程,个别地方大雨。平均气温为18℃左右,较历史同期正常,总降水量正常。总的来说,国庆假期还是较适宜出游的。天府早报记者朱佳慧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