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地铁17号线一期工程预计2020年建成

www.scol.com.cn (2018-09-29 09:19:2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  

9月28日,随着温泉大道站主体结构最后一段顶板混凝土的浇筑完成,标志着成都17号线一期工程首个地下最长车站主体结构封顶,该站全长623.5m,为地下二层岛式车站,共设4个出入口通道,2组风亭,并与一条规划线路换乘,是该线唯一一个两端均为盾构始发端的车站。

17号线是成都市域快速轨道交通层次中重要的西部快线,通过主支线的方式串联了武侯、双流东升、温江组团,开通后将进一步加强各区域之间的快速联系。17号线一期工程范围为金星站(含)至机投桥站(含);线路主要沿生态大道、凤溪大道、凤翔大道、香榭大道、永康路,自西向东敷设。线路长约26.145公里;共设车站9座,其中高架站2座,地下站7座。

据了解,按照既定目标,17号线一期预计2020年建成。开通后,温江将迈入“双地铁”时代。 天府早报记者王亚楠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