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沾水插座 可饮用洗洁精 可折叠手机屏 这些黑科技很生活

www.scol.com.cn (2018-10-11 09:32:24) 来源:华西都市报
编辑:林霜  

可折叠的手机屏。

本次“双创”活动周主会场,黑科技是最大的亮点。可沾水的插座、可“饮用”的洗洁精、可折叠的手机屏……这一系列大开脑洞且又极富创意的科技产品,引来无数人驻足观看。这些黑科技不仅看起来高级又神秘,还与大众的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真真好看好玩大开生活方便之门。

可折叠/

手机屏25万+次折叠后,没有裂痕

在2018全国“双创”活动周期间,多款代表着产业前沿发展趋势的柔性AMOLED显示产品亮相,引来不少市民的围观。

记者在某科技公司的展台注意到,柔性AMOLED屏可以应用到手机、电子书、平板电脑、音响等多种产品上。现场工作人员介绍,该公司从2014年开始研发,2015年建立量产线,目前已和国内某手机品牌合作,预计今年底正式对外发布。

可弯曲折叠的屏幕固然神奇,但折叠次数多了会有裂痕吗?“我们第一款生产出来的柔性屏目前已经过了25万余次弯曲折叠,依旧没有出现裂痕。”现场工作人员回应说。

据介绍,柔性AMOLED屏将成为未来的发展趋势,在当前5G、人工智能、物联网等产业化日趋加快的形势下,显示产业重要性日益凸显。

可沾水/

插座绝缘连电技术,拒绝触电

生活中,想必每个人都曾被提醒过“沾水的手切勿触碰插头,谨防触电”。而在此次双创周的展区内,竟有人把灯泡和插座一起放进盛满水的水缸,多次插、拔插头和插座后,电灯泡正常工作,人也毫发无伤。单从外表看,这可沾水插座和大家常见的三孔插座并无区别,外壳材料是阻燃PC塑料,三孔外围的细圈上方有一个细条状提示灯,通电即亮。而这亮起白炽灯泡和插头以及电线也并无异样。

事实上,这“魔术”的秘密就在于“其貌不扬”的绝缘连电插座,其核心是由成都85后青年创客自主研发的FS(Fence out Something)绝缘连电技术。现场工作人员介绍,该技术解决了传统裸露连电技术“漏电、短路、电弧”的安全难题,实现了既绝缘又通电的可能性。该工作人员表示,绝缘连电技术的运用,目的就在于让大家能够更安心地生活工作。未来,该技术也还会“普及”到更多家用电器中。

可“饮用”/

洗洁精去污纯天然,无化学添加

橙子皮榨出的汁水还能用来去污洁净?在某科技公司的展区,相关工作人员向来往的参会者展示了这“变废为宝”的神奇。

“其实大家也可以在家试验一下,将一块橙子皮挤出水,再用这“水”去擦拭残留在家具或厨具上的油污,多少都有一些效果。”该工作人员表示,公司研发的产品也正是看准了橙子皮油的这一“特性”,用冷榨技术进行提取。“像一百毫升的油量,需要大概50个橙子的果皮。”另外,记者也了解到,因为没有任何化学添加,如果误食了这橙子皮榨出的“洗洁精”,也并不会对人体造成任何伤害。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