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区”名单出炉 温江连续7年上榜

www.scol.com.cn (2018-10-11 14:23:5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张雪婵)近日,“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区”名单出炉。其中,成都市龙泉驿区、双流区、新都区、郫都区、温江区、青白江区入选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区。值得注意的是,今年是成都市温江区自2012年开展“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区”评选工作以来,连续第7年入选百强区。

此次“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区”评选,是由中国中小城市发展指数研究课题组、中小城市发展战略研究院、中城国研智库联合组织,立足践行新发展理念和高质量发展的要求,按照综合实力指数评价指标体系,从经济发展、社会进步、环境友好、城乡融合和政府效率五个维度,对全国发展态势较好的692个市辖区进行评比。

据温江区统计局消息,经成都市统计局审定,今年上半年,温江区实现地区生产总值(GDP)255.18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8%,延续去年以来稳定增长态势,高于全国1.2个百分点。

经济指数节节升高的同时,温江区民生幸福指数也持续提升,大力实施“美丽新家园”建设,已改造完成老旧院落8个、棚户区100户、城中村497户,新开行和优化公交线路17条;建成市民邻里中心45处,组建“楼居院”业委会(自管会)590个,完成36条背街小巷综合整治;新增城镇就业3164人,帮扶200名残疾人就业创业,在建(改建)公办中小学、幼儿园15所。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