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份老年人出行公益指南 《老年人乘机手册》在成都推出

www.scol.com.cn (2018-10-18 09:17:15) 来源:华西都市报
编辑:林霜  

华西都市报讯(记者 王婷)

10月17日,东航联手去哪儿网,在成都双流国际机场发放首份老年人出行公益指南《老年人乘机手册》,并在重阳节这个尊老敬老的节日里,为老年旅客提供了形式多样的服务。

如今,乘飞机出行已经不再是商务人士的专属,老年人乘机特别是无子女陪伴下独自出行已成趋势。据去哪儿网大数据显示,截至今年9月,60周岁及以上老年人乘客没有儿女陪伴乘机出行的比例过半,达到51.7%。

这部分独自出行的老人,年出行2-3次的占到三成,他们的国内目的地往往集中在超一线城市或者新兴的一线城市。去哪儿网数据显示,成都成为这一人群乘机出行目的地排名第三位。

这一人群的出行需要整个行业的更多关注。在去哪儿平台上,涉及到老年人订单的来电、在线咨询中,51.53%是基础的订票、退改签、如何乘坐等知识咨询,相当于每两位老年人乘客中就有1位不清楚乘机相关事宜。

为了更好地满足这部分老年人的乘机出行需求,民航业首本老年人出行公益指南——《老年人乘机手册》正式推出。

作为民航业推出的首本老年人出行公益指南,《手册》内容覆盖了买票注意事项、行李打包知识、如何顺利登机、享受机上时光、出关入境等整个乘机流程,收集整理了常用电话号码以及全国主要机场服务检索,方便老年人及家人在出行查阅。

《手册》在编纂过程中,广泛征求了相关专家、经常出行的老年人等人士的意见,最终呈现给老年人一份真正实用的出行指南。

为了方便更多乘客获取,在成都双流国际机场T2出发层的爱心柜台、由东航执飞的登机口均有《手册》放置,作为重阳节礼物供免费领取。同时,10月15日至21日,《手册》的实体版还会在深圳宝安国际机场、西安咸阳国际机场等全国14家机场免费发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