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停车乱象再调查:车停路边接客等人造堵

www.scol.com.cn (2018-10-18 09:17:1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  

■天府早报记者王小瑾

近日,有市民反映,成都市高新南区的个别路段,机动车乱停放造堵,严重影响了市民的正常出行。10月17日,天府早报记者来到高新南区多条街道进行了探访调查,发现了不少乱停放造堵。成都交警表示,实际上高新南区的停车位是很充足的,乱停车主要是由于网约车接客和社会车辆等人。近期,成都交警将持续查处这种违法停车情况。

造 堵 原 因

网约车路边接客和社会车辆等人

“高新南区停车场众多而且停车位充足,实际上是有足够的车位供社会车辆临停的。”交警六分局民警表示,出现路边乱停车,主要有两种原因:一是网约车停在路边接客,二是社会车辆等人。“高新南区车流量巨大,每辆车在路边乱停几分钟,累积下来,一整天道路资源都将被占据,是造堵的重要因素。”民警补充到。

停车位情况车位充足能满足需求

在位于升华路的汇泊停车场,记者看到,早上11点10分还剩有458个停车位。据停车场的负责人介绍,整个停车场一共有525个车位,“每天就算在高峰期,都会剩下约一半的车位。”实际上完全能够满足临停的需求,而费用也不算贵,2个小时7元钱。

民警提醒广大驾驶员,请不要乱停放车辆,容易造成道路拥堵,近期成都交警也将持续对乱停放车辆进行整治和处罚。

现象一: 社会车辆等人

当日上午10点50分左右,记者和交警六分局一大队民警一起来到了升华路,路口有醒目的禁停标志。然而,记者发现了3辆车都随意停在路上。乱停的3辆车驾驶员都在车上,乱停的原因都是在等人,乱停时间短则几分钟,长则10多分钟。

现象二: 网约车接客

据民警介绍,高新区南区的地铁口,网约车接客乱停的现象较多。在天府三街地铁口,记者看到,乱停的车辆占据了一侧的非机动车道,距离地铁口很近。其中一辆乱停在路边的白色车辆就是一辆网约车,驾驶员告诉民警,他在地铁口接客,就把车停在非机动车道上了。民警对其进行了批评教育,驾驶员表示以后不会乱停了。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