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猫之都”怎么建?优胜方案即将“出炉”

www.scol.com.cn (2018-10-18 09:17:15) 来源:华西都市报
编辑:林霜  

华西都市报讯(见习记者 姚箬君 记者杨雪)

今年6月启动的“熊猫之都”项目又有新进展。10月17日,在成都举行的“熊猫之都”总体策划及概念性规划国际咨询方案评审会(第三阶段)将通过逐轮投票的方式,从6个候选方案中选出3个优胜方案,随后交由成都市规划委员会确定最终方案。历时4个半月,涉及到成都市北湖片区、都江堰片区和龙泉山片区三个区域,规划面积达69平方公里的“熊猫之都”项目设计蓝图,将很快确定。

2018年6月,成都启动“熊猫之都”打造,邀请境内外设计机构出谋划策。此前,6月27日召开的遴选评审会,遴选出了6家入围机构和2家候选机构。7月12日至14日,6组入围机构在北湖片区、都江堰片区、龙泉山片区开展了现场踏勘。8月14日至15日,召开了熊猫之都总体策划及概念性规划国际咨询中期汇报及研讨会,6家入围单位向与会专家和咨询方代表汇报了设计进度和设计成果,并听取了评审意见。

10月17日上午8点30分,“熊猫之都”总体策划及概念性规划国际咨询方案评审会(第三阶段)在成都展开。会上,6家入围单位逐个介绍自己的“熊猫之都”设计蓝图,9名专家评审将通过逐轮投票的方式,从6个候选方案中选出3个优胜方案,随后交由成都市规划委员会确定最终方案。

据悉,“熊猫之都”打造总面积约69平方公里,包含了成都市北湖片区、都江堰片区和龙泉山片区三个区域,每个区域功能定位、形象定位目标也各不相同。项目建成后,将全面提升成都大熊猫与生物多样性保护科研能力水平,促进成都市生物多样性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