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首台"临时身份证制证机"启用 3分钟完成办证

www.scol.com.cn (2018-11-06 08:45:4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  

早报讯(记者 冯浕)近日,成都市公安局青羊区分局办证中心临时身份证制证机正式上线,成都市首台“临时身份证制证机”在成都市青羊区政务中心公安窗口安装启用,将申领临时身份证时限由原来的12个工作时缩短为3分钟,居民办理临时身份证实现了“立等可取”。

据青羊区公安办证中心主任张西君介绍,原来的临时身份证制作是一版八张,制作流程也相对复杂,往往要凑齐8人才能办理,现升级为临时身份证制证机后,前来申办临时身份证的居民,无需凑齐8人,实现“一人一证”,全程仅需3分钟便可拿到新出炉的临时身份证。

为了保证正式运行之日起,万无一失,高标准服务群众。办证中心前期抽调精干警力成立专门小组,专项学习临时身份证制证机使用保养等相关知识,强化临时身份证业务技能培训,仔细安装、反复调试临时身份证制证机。

青羊公安特别提醒前来办理临时身份证的居民,临时身份证办理前置条件是限户籍成都22区市县范围以内。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居民身份证法》第十二条:公民申请领取、换领、补领居民身份证期间,急需使用居民身份证的,可以申请领取临时身份证,公安机关应当按照规定及时予以办理。即:只有受理了正式身份证并通过审核签发后,才能办理临时居民身份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