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江北林绿道 争创天府绿道西线典范

www.scol.com.cn (2018-11-06 11:44:1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雪婵)在崭新的温江北林绿道上,市民们享受运动带来的快乐。在这里,时常开展健步走、微型马拉松、自行车赛等系列绿道特色健身活动,让市民们在享受运动健康的同时,也感受到天府绿道带来的绿色福利。

温江北林绿道

近日,改革开放40年“2018潮成都人气打卡地”主题评选活动启动,此活动是由成都市旅游局指导,四川日报新媒体中心和成都地图出版社主办。温江北林绿道为此次活动参评项目。

温江北林绿道

今年以来,温江区立足“南城北林”的空间格局,规划建设全长698公里的“三网融合”的绿道体系,按照“景区化、景观化、可进入、可参与”理念和“因地制宜、精致精巧、功能超前、全域旅游、以道为导”的原则,依托现有160公里绿道基础,形成外联市域绿道,内通温江全域的绿色空间系统。

傍水而建的温江区北林生态旅游环线属于温江区天府绿道总体规划“三网两轴多节点”中北林田园绿道网的重要组成部分,全长约65公里,涉及寿安、和盛、万春、永盛镇。“以道为导、串珠成链”,将有机嵌入都市农业、医养健康、文创旅游三大业态,规划布局寿安康养、和盛农旅、万春文旅等6个百亿级产业组团,串联特色小镇、林盘、新型社区、农业产业园等乡村资源,配备驿站、导视系统、景观小品、城市家居、智慧旅游等旅游配套设施。推动城乡要素沿绿道一体化流动、产业沿绿道一体化布局、人口沿绿道一体化集聚,把绿道建设成为助推城乡融合发展的绿色经济带,建设成推动农业强的经济道、农村美的生态道、农民富的小康道,打造成展现温江魅力体现国际水准的生态绿道,争创天府绿道西线典范。

环线配套项目共涉及23个驿站点位,分成简易驿站、综合驿站、示范驿站三类。在具田园风光、富人文气息的全域景区化的绿道环线上,亲子休闲互动、特色度假住宿、自然生态景致、人文风貌复刻 、区域型康养中心五大主题满足生态保护、健康休闲、文化博览、经济发展慢行交通、农业景观、海绵城市、应急避难八大功能。一路一味、一段一景,不定期的马拉松、自行车国际体育赛事也会在这里举行。

游览温江绿道,寻访鱼凫渊源,一眼望尽田成方、树成簇、水成网的川西平原。在温江这座天蓝地绿亲水之城,正确的打开方式是带好相机背好包,早观绿道水景,午憩鱼凫禅居,沿线数不尽道不完的美食,等着你一一开启,国色天乡、湿地公园、幸福田园、土桥紫薇园、寿安编艺公园、陈家大院一口气玩到底,夜幕降临回到驿站放下疲劳深度休息。

在温江,看得到历史、吃得到美食、买得了特产、住得进自然;在温江,田园静谧、健康绿道、慢城生活;在温江,“身栖花城望雪山”, 美丽乡村与美丽城市交相辉映的美丽画卷正在呈现。(温江区旅游局供图)

投票地址:潮成都人气打卡地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