蓉城开启“变色功能”周末组团到这来打卡

www.scol.com.cn (2018-11-09 15:19:5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  

坐在教室内推开窗户,就是微黄的银杏树

立冬过后的成都,市内银杏也渐渐地发生着变化,叶子在慢慢褪绿的过程中,又附着上淡淡的黄色。

一阵风吹过,即可看到全黄的银杏叶随风飘落。

■天府早报记者王亚楠摄影报道

进入11月,又到了一年一度成都观赏银杏的最佳季节。虽然这两天成都大幅度降温,许多小伙伴变得畏手畏脚不愿出门。但是立冬过后的成都,市内银杏也渐渐地发生着变化,叶子在慢慢褪绿的过程中,又附着上淡淡的黄色。

昨日,天府早报记者走访了成都多个观赏银杏最佳地点,其中电子科大沙河校区的最佳赏银杏的位置在第二教学楼二楼206,坐在教室内,窗外就是微黄的银杏树。一阵风吹过,即可看到全黄的银杏叶随风飘落。而在大慈寺、川大望江校区内,银杏树叶也已经变黄,虽然目前还未到赏银杏的最佳时段,但仍有不少市民前去打卡。

“变色功能”开启 蓉城满城尽带“黄金叶”

昨日,拨开乌云,成都的太阳难得冒出头,许多市民纷纷走出家门,来到街头巷尾的银杏树下拍照合影留念。很少有城市会像成都一样,自带“变色功能”。立冬时节,又到了一年中满城尽带黄金叶的时候。虽然成都的银杏还未全部变黄,但在褪绿变黄的过程中,更有一番韵味。

天府早报记者走访了成都市内的多个银杏拍照网红打卡点,一条街的银杏树已经开始在褪去外衣。从远处打量,绿黄的街道生机和秋意相结合。虽然正值工作日,但不少居住在附近的居民都已经开始前来拍照。微黄的银杏树在微风下随意轻轻摇摆,金黄的银杏叶飘落在树下。

银杏作为成都的市树深受市民的喜爱,在成都的大街小巷都能看到银杏树笔直地立在一旁。也许在一个拐弯处,也许在一抹红墙边,也许在一处院落内,银杏树总是会和大家不期而遇。当然,成都的天气还没有完全变冷,银杏树叶最黄要到12月份。如果想看金色闪耀夺目的扇形黄叶,还需要等一个月后。

秋末冬初的成都,可以去最清新的锦绣巷打卡。而想要看最长寿的银杏就要去百花潭公园内,有一株白果大仙的古银杏,是距今已经有1700岁高龄的“树王”。

电子科大(沙河校区) 教室小清新拍照打卡点

除了成都市外银杏观赏外,在成都的学校校园内银杏也是最美的。最为出名的就是电子科大(沙河校区)和四川大学(望江校区),每年稳居成都“最美银杏观赏地TOP10”。

在电子科大内,1600多棵银杏树变黄时,整个学校好像都笼罩在一片浪漫的金黄色中。近日,天府早报记者走访了电子科大沙河校区,从北门进去,沿着主路向东徒步,两排绿黄色的银杏树包裹着一条主路。由于当天风大,风一吹绿黄的银杏叶空中“舞蹈”。

当然,这并不是最美的时节。天府早报记者发现,想要找到教室内最美的银杏打卡点,需要从第二教学楼进去,到达2楼的西面教室。四个阶梯教室内的窗户外,一排排银杏树屹立在窗外。阳光洒进教室,抬头就能看到银杏树。“每天在这边自习心情都会愉悦,窗边的座位都需要提前来占。”在教室内自习的董昊表示,虽然自己是男生,但是每年看到学校内的银杏叶黄时,也忍不住会拍照发朋友圈。

因为电子科大内的银杏树比较集中在树林附近,唯有一处教学楼被四面银杏树包裹。因为如今的银杏树的顶端还没有完全变色,所以最好看的地方不是在教学楼的顶楼,而是应该在教学楼的中层。同样,在电子科大清水河校区内,虽然银杏树没有沙河校区的树大,但是胜在密集,密密麻麻的树营造出一片灿烂热烈的金黄色。

川大钟楼附近 小资拍照打卡集中地

银杏年年黄,川大秋来早。在市区内的银杏集合地中,川大可能受到了书香的熏陶,每年川大银杏都要比成都市区内的其他银杏黄的要早一些。在川大钟楼月河池旁边和钟楼附近,红墙黄叶,分外辉煌。不过,川大的银杏虽然比别的地方黄的早一些,但仍然树叶透绿。尤其在百年钟楼下,摇曳一树的绿黄银杏叶,笼罩了古老学府上空恬静的空气。掉落一地的银杏叶,颇有一份“金风玉露一相逢,便胜却人间无数。”的欣喜。

在川大内,东门文科楼的教室内抬头就能看看到绿黄的银杏树,而在银杏树的下面不少情侣前来拍摄婚纱照。因为川大内有不少民国风建筑,一片片古朴的墙壁与金黄相辉映,浓烈的黄色在古红色的呼应下也变得沉稳而静谧。所以在川大的银杏树,也被称为小资拍照银杏打卡集中地。对于百年川大而言,银杏树是这座大学最好的见证者,它看过这个大学的起起落落,像个老者心有大海嘴上却只是慈祥地微笑。

并且为了能让更多人欣赏到银杏,川大专门设立了银杏道,位置在绿杨路的北段和萃文楼前,一株株银杏植株高大坚实,枝叶茂盛,周边空间开阔,光线充足。对于公共管理学院的学生而言,每逢秋末冬初在老教学楼上课的学生们,都可以在课下欣赏窗外的美景。“一般来上自习时,坐在窗外,抬头望望空中的银杏,感觉宁静美好。”在东四教自习的陈然说,每年川大最美的季节就是12月,满地银杏叶。不过,由于目前银杏还没有全黄,所以在东四教的教学楼内,想要观赏到最美的景色,要选择靠马路的教室。在楼层的选择上,要挑选第三层。“一二层的银杏树看不清楚,想要看空中摇曳的银杏要在三楼最好。”

而在川大化学馆门前,也有两颗年代久远的巨大银杏树。每当深秋时节,这两株银杏满树金黄,随风飘落,是望江校区最夺目的色彩,引来校内外人士成群结队地观赏。而在化学馆的二楼以上观赏银杏树,是最佳的位置。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