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成都中药也可以点“外卖” 熬好了直接免费配送到家

www.scol.com.cn (2018-11-09 15:19:56) 来源:成都商报
编辑:林霜  

  近日,成都市二医院智慧药房上线,其中免费配送中药的服务备受病友们关注。

  据介绍,智慧药房是利用互联网与物联网技术相结合,对传统医药物流进行再造的服务平台,有别于传统实体药房,不同于传统模式的患者看病、缴费、取药等流程,结合了“互联网+医疗健康”的理念,更加人性化服务于患者。

  目前,智慧药房系统已经在该院门诊运行,病人在看病过程中就可以做出选择:家里有煎药条件的患者,在就诊结束,缴费完成后,选择由配送公司把调配好的中药配送到家;相对于上班族、或者家里没有煎药条件的患者,缴费完成后,选择由配送公司把调配、并煎煮好的中药,配送到家。成都市(市辖区)含双流区、郫都区、温江区、新都区、龙泉驿区、青白江区配送免费,除外的省内地区及偏远地区则适当收取配送费。另外,人性化服务还体现在,如果患者的代煎剂数较多,可以分几次配送。“成都辖区配送免费,熬药和外面一样,一剂三袋,一袋一元手续费。”

  “昨天对三个患者随访,他们说很方便。”该院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以年轻人为例,看完病还要逛街或者上班的,比较能接受,看完病就走了,药片片或者煎好的药剂会送上门。

  下一步,该院智慧药房还将覆盖至住院病人,在病房里就可以收到由配送公司送来的中药。

  红星新闻记者 王拓 编辑 魏孔明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