蓉客运车发放“严禁干扰司机”车贴,提醒乘客莫冲动!

www.scol.com.cn (2018-11-09 15:19:5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记者:付真卿  

四川在线消息(唐子晴 记者 付真卿)11月8日,四川省公安厅高速公路公安局一分局制作完成了公路营运客车行车安全提示贴纸,并于8日下午在省内周边成渝、成南、成雅、成绵、成自泸等5个高速公路执法服务站,以及都汶高速、成巴高速、成绵复线高速、成安渝高速、成都二绕高速公路和简蒲高速公路主要收费站向公路营运客车车身粘贴。同时十二个高速交警大队将派出警组,到就近的客运场站和客运公司散发粘贴这一提示贴纸。

汽车在路上行驶,司机一旦受到干扰和辱骂都会分神,大大提高事故的发生率。不管发生了什么,坐在车上一定不要干扰司机的正常驾驶,更不能恶语相加殴打司机师傅,为了您和所有乘客的安全,理性解决矛盾才是最佳方式。相比城市公交而言,行驶高速公路的营运客车速度更快,所面对的行车环境、道路线性和路况更加复杂,更需要集中注意力安全驾驶。分局本次选择在营运客车车身醒目位置粘贴提示贴纸,就是要提醒和警示广大乘客,时刻保持情绪稳定,保持清醒的头脑,一定不能因个人的一时冲动而影响公共安全,甚至违法犯罪。

据悉,高速公路公安局一分局后续还将针对小车、小型营运客车印制提示贴纸。 (成都市交管局供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