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中心城区近7成单车闲置 将严控主街干道单车数量

www.scol.com.cn (2018-11-16 10:52:2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  

11月15日,记者在2018年11月成都共享单车集中清理日行动启动仪式上获悉,接下来成都将继续加大清理街面坏损闲置单车数量的力度,到12月中旬,力争将中心城区(5+2区域)单车总量减少到60万辆。此外,中心城区(5+2区域)日均单车活跃率只有30%左右,近70%处于闲置状态。

本月清理共享单车18万余辆

成都市城管委相关负责人在仪式现场表示,互联网租赁自行车集中清理日行动,自今年9月15日起,已经开展了两次。“经过两次集中清理,目前,中心城区(5+2区域)单车总量已经低于75万辆,总量控制成效明显,单车停放秩序较为好转。”目前,成都城区部分区域仍然存在破损单车、超范围停放单车和长期未使用单车。根据近日成都市交委共享单车监管平台信息反馈,中心城区(5+ 2区域)日均单车活跃率只有30%左右,近70%基本处于闲置状态。

截止11月15日下午17时的统计数据:11月1日至15日,成都市共清理入库互联网租赁自行车182643辆,其中:青桔单车49849辆,摩拜单车42923辆,OFO小黄单车65668辆、哈啰单车24203辆。本次清理行动中心城区出动城管、志愿者19236余人次,车辆9054余车次,散发传单13800余份。

打造首批共享单车文明停放示范街

记者了解到,成都市从11月开始打造“互联网租赁自行车文明停放示范街”。分别是:成都天府新区华新下街、华阳大道三段;成都高新区一环路南四段、世纪城路北段;锦江区人民南路二段、天仙桥南街;青羊区金河路、支矶石街;金牛区蜀汉路、迎宾大道;武侯区林荫街、郭家桥北三段;成华区踏水桥北街、建设南支路。

据介绍,示范街内,单车在非机动车停放区内有序停放,企业运维人员及时清运破损单车、“僵尸”单车和超范围停放单车,城管志愿者、社区网格员、商家店铺、小区物业等人人参与单车文明停放管理,街区内,单车管理形成了“人人参与、共享共治”浓厚氛围。

将严控主街干道单车数量

接下来,成都将严格控制主街干道单车数量。中心城区“一横三纵四环六节点”主街干道的单车数量要与非机动车划线停放区域相匹配。其中,一横为蜀都大道沿线;三纵为人民北、中、南路,天府大道,红星路和科华路沿线;四环为一环路、二环路、中环路、三环路沿线;六节点为春熙路-太古里商圈周边、宽窄巷子景区周边、武侯祠-锦里景区周边、杜甫草堂景区周边、武侯区火车南站街道区域、高新区桂溪街道全区域。

此外,还要严格规范背街小巷单车秩序。所有街道同侧同路段只能停放一排单车,单车单排连续停放长度不能超过10米,且单排之间距离不能少于20米,人行道2米及以下不能停放单车,公交站台、地铁出入口(30米内)、人行道盲道、机动车道(含非机动车道)一律不得停放单车,停车点位单车车头朝向必须一致。

 天府早报记者 胡潇潇 (成都市城管委供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