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社部工伤保险司到成都市温江区调研工伤预防工作

www.scol.com.cn (2018-11-26 11:35:2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雪婵)11月25日,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工伤保险司副司长张晗到成都市温江区调研工伤预防工作情况。

张晗一行首先参观了成都医学城三医创新中心,了解成都健康产业功能区规划及温江重点发展的医学、医疗、医药三大产业。随后,参观了永宁新庄安居工程建筑工地VR工伤预防体验室,亲自体验了建筑工地“触电”、“火灾”等VR项目,置身于建筑、生产、火灾等“真实”事故场景中切身体会项目效果。最后,察看了青岛啤酒(成都)有限公司工伤预防安全文化宣传阵地,感受工伤预防宣传与企业日常生产深入融合、相辅相成、相互促进。

张晗对温江区先行先试工伤预防进社区、进企业、进工地、进医院“四进”模式给予高度评价,并对企业型社区、生产型企业、在建建筑工地、工伤治疗康复医疗机构“四个一”实景工伤预防文化阵地给予充分肯定,并指出这种模式和做法值得各地借鉴,可在全国范围内大力推广。

温江区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围绕“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核心理念,积极探索温江区工伤预防安全文化建设,以打造“四个一”实景工伤预防文化阵地为核心,最大化的实现可视、可触、可感,在潜移默化中让群众主动接受安全知识和技能,强化安全意识和行为,逐步建立“预防、补偿、康复”三位一体的工伤保险制度体系,营造绿色发展、共建共享的社会环境,为打造“人、城、产协调发展的全域健康产业生态圈”提供强力支撑。(温江区人社局供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