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新都区开展“12.4”国家宪法日系列宣传活动

www.scol.com.cn (2018-12-06 15:38:0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陈昊)12月4日,是第五个国家宪法日,新都区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了绿道骑行、法治建设成果展、法治主题文艺晚会等一系列宣传活动,为新都区建设现代化国际范成北新中心城区凝聚更多法治力量。

12月4日上午10时,湿地公园狮子湖畔,随着“争做文明守法好市民”倡议活动结束,骑手们沿着宪法路“骑”享新都法治成果,沿途学习法律知识,传递出绿色、环保、健康的法治生活方式。

在新都黄桷树广场举行的“改革开放40周年成都市新都区法治建设成果展”,吸引了大量群众驻足围观。据了解,改革开放以来,尤其是十八大以来,新都区坚持以问题和需求为导向,深入推进宪法实施工程和法治新都建设工作,以社会的热点痛点问题为突破口,不断适应行政、司法、普法和社会治理等领域对法治提出的更高需求,建立了法治宣传“队伍链”,形成了法治保障“制度链”,打造了法治实施“项目链”,为“法治新都”建设提供了全方位支撑。

当晚举行的“12.4”国家宪法日法治文艺主题晚会,通过三个篇章串联了歌伴舞、诗朗诵、情景剧、法治小品等9个精彩节目,节目表演期间还开展了宪法小知识有奖竞答活动。

据介绍,今年以来,新都区被全国普法办评为第四批“全国法治示范区”,该区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经验做法在全省推广,区政务服务中心获批全国唯一市民服务标准化试点单位。同时,该区建立了全省首家知识产权快速维权中心,大丰街道红湖公园城“由乱而治”的成功实践为城市社区治理提供了新都模式,人民调解改革创新工作也成为全省、全国的标杆。(新都区委宣传部供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