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江区人社局“听民情 解民忧”坝坝会开进村民家

www.scol.com.cn (2018-12-06 15:39:4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雪婵)近日,由温江区纪委、监察委、人社局举办的“听民情解民忧”问责问廉坝坝会在温江区寿安镇岷江村举行,来自温江区人社局各部门、科室负责人与岷江村村民面对面交流,接受村民现场提问,解答村民问题。

就业、社保、医保等民生问题历来是群众关注的热点,结合不作为及“慵懒散”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的开展,立足民情民意,充分发挥群众监督职能,温江区人社局问责问廉坝坝会走进当地村(社区),就地听取群众需求,及时反馈群众意见。

“我之前买的综合保险,后来买了社保,这可以合并吗?会影响缴费年限吗?”“我们企业新招聘了残疾人员,企业可以享受补贴吗?”活动一开始,来自岷江村的村民和当地企业就自身的问题提出了问题。就业、社保、医保、劳动监察等部门分别就大家提出的问题进行一一解答。

现场一个多小时的坝坝会中,共计提出问答20余个,涵盖就业创业、技能培训、社保缴纳、医疗保险待遇享受、劳动关系等多个方面。对于现场咨询类问题,当场在坝坝会上作出解答,并针对提问群众的实际问题,在活动后进行专门解答,对于不能现场解答的问题,将由科室带回并建立台账,研究解决问题,确保事事有回应。

据了解,作为乡村振兴战略在温江区的实践,岷江村加快产业转型,大力推进乡村旅游产业的发展,温江区人社局从花木园艺技工、花木编艺工匠、花木文创大师、北林公园新市民等四大方面构建岷江村花木编艺工匠品牌,并在当地建立了桂花作坊、桂花民宿系列乡村振兴技能人才培训基地,根据企业需求,分层分类开展了民宿经营管理培训、“4050”居家妇女手工艺培训、景观美学技能培训、民宿服务品质技能培训,今年来,已累计开展各类培训13期201人次,帮助50余名村民实现就近就地就业。(温江区人社局供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