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蓉欧”世界名校中国校友会会长论坛在成都青白江举行

www.scol.com.cn (2018-12-20 08:24:3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记者:陈昊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陈昊)12月19日,首届“蓉欧”世界名校中国校友会会长论坛在成都市青白江区举行,300余名世界名校校友会会长及校友代表齐聚,围绕如何打造蓉欧校友基地汇智献策。据了解,此次论坛以“‘青’近人才,共享‘蓉欧+’”为主题,是建设“蓉欧人才家”的系列举措之一,将进一步推进校友会与蓉城的紧密联系。

论坛开始前,与会嘉宾实地考察了成都国际铁路港和欧洲产业城。论坛现场,“蓉欧”校友港正式揭牌。青白江区相关负责人介绍,中欧班列(蓉欧快铁)目前连接境外24个城市、境内14个城市,通过这条线路,搭建起了“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经贸往来桥梁,让成都有了自己的“丝路朋友圈”。为吸引各类人才汇聚蓉城,青白江区以创新开放思维设立“蓉欧”校友港,旨在进一步促成各名校校友会之间的沟通、交流与合作,更好地服务校友在蓉创新创业发展。

活动现场公布了首批12位“蓉欧”校友引智大使,旨在借助具有社会影响力的各领域专家为蓉城以才引智。随着校友“经济圈”不断扩大,一批人才项目也随之落地,成都人才发展促进会、青白江区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与校友会会长签订三方共建“‘蓉欧’校友会联盟”协议书,青白江区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与智联招聘签订共建“全球高校联盟成都基地”协议书。

哈佛大学华南校友会副会长于智博、剑桥大学西南校友会会长王涛,分别发表了题为“登顶无捷径——创业成都哈佛”“探索欧洲名校与成都产学研合作新路径”的主旨演讲,畅谈校地企合作新局面。来自欧美同学会麻省理工北京校友会、斯坦福大学华南校友会、伦敦政治经济学院成都校友会以及中国人民大学四川校友会的会长代表围绕“‘蓉欧+’让成都与世界做‘邻居’”“‘蓉欧+’开创成都发展新格局”,进行了一场携手世界名校共话未来发展的巅峰对话,共话“蓉欧”校友港所彰显的人才环境优势。(青白江区委宣传部供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