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白江区:加强环境卫生治理 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

www.scol.com.cn (2018-12-24 15:37:0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陈昊)近日,记者从成都市青白江区获悉,该区城管局今年年初以来以“整体推进、突出精细”为抓手,持续开展道路冲洗除尘本色行动和环卫设施“洁身美容”行动,强化重点区域清扫保洁力度和生活垃圾收运,多举措不断将“环卫作业精细化管理”引向纵深,全面提升环境卫生质量。

据了解,今年年初以来,该区城管局日均出动冲洗除尘车辆180余台次、环卫作业人员220余名、冲洗作业面积达663余万平方米。工作人员根据天气情况及易污染路段情况,合理安排冲洗洒水和雾炮车除尘降尘作业频次。针对商家店铺密集、生活垃圾投放量大、垃圾收集点位等油污较重区域,适当增加垃圾收集容器及周边路面清洗频次,做到设施干净整洁,路面现本色,为市民营造清爽的出行环境。日均出动冲洗除尘车辆180余台次、环卫作业人员220余名、冲洗作业面积达663余万平方米。

在重点区域,该局加强了清扫保洁力度,“特别是夜间10点以后,在中小街道餐饮较为集中的区域,对果屑箱进行及时清理,加大人流密集区域垃圾捡拾力度,减少了垃圾停留时间。”该局相关负责人说,该局还持续开展环卫设施“洁身美容”行动,每日对生活垃圾收集转运车辆进行清洗,严格要求运输车辆实行垃圾密闭收集运输,杜绝垃圾车辆“抛、冒、滴、漏”现象。同时,该局强化生活垃圾收运,持续扩大生活垃圾袋装化收集范围,规范街面垃圾收集容器,在青白江主城区集贸市场、夜市周边设置环保垃圾箱,增配垃圾清运机具设备,逐步增设新建移交道路沿线果屑箱,提升垃圾收运服务水平。该局还继续在青白江主城区范围内推行大件生活垃圾免费预约收运便民服务,配置大件垃圾清运车,明确专人接件派件、上门服务,今年共提供1300余次服务。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