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平桥输气站安全改造 主城区供气将受影响

www.scol.com.cn (2019-01-11 09:45:36) 来源:成都商报
编辑:林霜  

1月10日,记者从成都燃气集团公司获悉,为消除平桥输气站生产安全隐患,1月11日21:00至12日18:00,我市将实施平桥输气站安全改造。改造期间,主城区供气总量将减少约215万立方米,成都燃气集团公司将充分发挥其它供气通道的最大能力,最大限度降低对市民基本生活用气的影响。

根据成都燃气集团公司发布的通告,本次停气从11日晚9点至12日晚6点,将先暂停各级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和国有企业的集中采暖用气。从12日早上7点到12日晚6点,将暂停商场、城市综合体、宾馆酒店、写字楼的集中采暖用气,以及暂停洗浴中心的采暖、洗浴用气。

与此同时,从12日早上6点至12日晚6点,主城区由成都燃气集团公司、四川联发天然气公司供应的30座CNG加气站也将配合停气。对于公交车和巡游出租车,由主城区其他正常营业的28座CNG加气站供气,执行公交车和巡游出租车临时专属加气时段,暂停对CNG社会车辆加气。

成都燃气集团公司表示,将科学组织加快施工进度,尽可能缩短施工时间,尽快恢复正常供气。同时,呼吁居民家庭采暖用户在此期间自行暂停采暖用气,以保障小区居民基本生活用气。

10日下午,为了解本次停气的原因,记者实地探访了即将进行安全改造的平桥输气站。记者在现场看到,在输气站门口,十多个穿着蓝色工作服的工人正在搬运着焊接用的氩气罐,前期的设备焊接工作已经基本完成;在输气站里,改造后的输气设备,正在紧张地进行停气改造前的准备工作。

作为本次输气站安全改造的施工单位,四川新兴油气建设工程有限责任公司该项目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本次改造主要是因为成都冬季供气需求量大,以前安装的管子供气量过小,有些供不应求。因此,本次安全改造主要是对通往成都方向的2条输气管线,进行燃气供应的扩容改造工程。

为什么会造成大范围停气呢?据该相关负责人介绍,这2条管线的输气量占成都市总输气量的比重较大,导致本次停气的影响范围较广。“实际上,9号晚上我们就已经对较小的那根管线进行停气改造,11日晚上要停气改造的是大管线。”

该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本次安全改造从1个月前就开始准备了,前期主要是在进行改造后设备的焊接等安装工作,到前几天才完成设备安装,目前已基本调试好了。“按照正常情况来说,估计要安装到12日中午。”

温馨提示:

在此期间,提醒广大市民和其他客户在没有用气时,检查、关闭好燃气阀门,防止发生安全事故。供气恢复后,成都燃气集团公司将通过企业官方网站(www.cdgas.com)、微博(成都燃气微博)、微信(成都燃气962777)和短信等渠道方式及时发布信息。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郑鑫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