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江区政协十四届三次会议开幕

www.scol.com.cn (2019-01-17 14:52:45) 来源:www.wjnews.cn
编辑:林霜任凯 李晓明 何仁文舒静  

本报讯(记者 任凯 李晓明 何仁文舒静 摄影 廖柏衡 何畔)砥砺奋进,有为履职。1 月 15 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四届成都市温江区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开幕。大会期间,全体政协委员深入协商议政,认真履行职能,积极建言献策,为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宜业宜居宜游的新中心城区贡献力量。  大会应到委员 173 人,实到 153 人,符合规定人数。

本次会议执行主席艾志秋、廖松辉、何敏、资蓉、邱成明、周化林、张雪松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区委副书记、区长马烈红,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万雪梅,区委副书记李亦等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就座。

上午 9 点 30 分,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开幕大会由廖松辉主持。

大会首先通过了区政协十四届三次会议议程等事项。

马烈红在会上作了关于《成都市温江区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说明。马烈红感谢区政协及全体政协委员围绕全区中心工作,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为区政府工作提供了宝贵的智力支持和民意支撑。他说,区政府高度重视《政府工作报告》起草工作,于2018 年 10 月底正式成立《政府工作报告》起草工作领导小组,并组建专门的起草小组,经历学习调研、资料收集、初稿起草、征求意见、修改完善、讨论审核等环节。《政府工作报告》形成过程中,起草小组深入学习领会了中央、省、市和区委相关会议精神,广泛征求各镇(街)、区级部门、园区管委会、区属国有企业和部分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意见,并采取“开门写报告”方式收集市民(网民)意见,按程序提交区政府常务会、区政府全体会、区委常委会讨论审议。起草小组对各方反馈意见进行了逐条研究、仔细推敲、合理吸纳,集聚众智,持续打磨,对《政府工作报告》内容进行了完善。《政府工作报告》对 2018年工作进行全面回顾总结,并就 2019年工作提出安排建议。

艾志秋代表区政协十四届常委会作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18 年,区政协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及成都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四向拓展、全域开放”发展战略、市委关于加快建设美丽宜居公园城市的决策部署和区委关于新时代温江“三步走”战略目标,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牢牢把握团结民主两大主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三大职能,充分发挥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四大作用,引领全区政协委员和政协参加单位,按照“全面落实年”要求,扎实有效履职,全力助推温江“五个之城”建设,为温江加快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宜业宜居宜游的新中心城区贡献智慧和力量。

报告回顾了过去一年区政协所开展的工作:一是强化政治引领,凝心聚力筑牢共同思想基础。二是提升履职实效,围绕中心助推“五个之城”建设。三是创新工作模式,搭建平台发挥委员主体作用。四是加强自身建设,强化保障提升政协履职能力。

报告指出,2019 年,区政协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及成都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导,深入贯彻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市委十三届四次全会决策部署,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主要领导来温现场办公会精神,区委十四届七次全会决策部署,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广泛凝心聚力,切实履职尽责,自觉践行新发展理念,力行实心干事、科学作为,始终突出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宜业宜居宜游的新中心城区的总目标,聚焦建设成都健康产业功能区和助推世界文化名城建设“两个重点”,高质量建设“五个之城”,奋力推动“金温江”在新时代实现新崛起,为成都建强全省“主干”贡献政协力量。重点抓好四个方面的工作:一是统一思想认识,为“金温江”新时代新崛起宣传鼓呼;二是围绕中心履职,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贡献政协力量;三是加强民主监督,为干事创业开拓进取凝心聚力;四是立足强基固本,为加强政协自身建设夯实基础。

受政协第十四届成都市温江区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邱成明作政协第十四届成都市温江区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提案工作的报告。2018年,共收到提案185件,经审查立案162件,20件作为意见处理、3 件作为社情民意处理,立案率为 87.6%;在立案提案中,委员个人或联名 154 件,集体提案 8 件,确定重点提案 5 件。截止 2018 年 12 月 31日,立案提案已全部办复,提案办复率达100%,满意率达98.8%。

会议书面听取了成都市温江区人民政府工作报告、成都市温江区人民政府关于温江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中期评估报告及修编、成都市温江区人民政府关于2018年国民经济与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 2019 年国民经济与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成都市温江区人民政府关于 2018 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 2019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成都市温江区法院工作报告、成都市温江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应邀出席会议的有: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法院、区检察院领导,正区级老领导代表,在温的市政协委员。

列席会议的有:区委各部委办、区级各部门、各镇(街)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各园区党工委、管委会主要负责同志,区级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台联、侨联、青联、妇联、科协、团委、总工会主要负责同志,区属国有企业、驻温单位主要负责同志。

开幕大会之前,召开了区政协十四届三次会议预备会议,审议通过区政协十四届三次会议执行主席、秘书长、副秘书长名单,会议主持人名单;提案审查委员会名单;会议讨论组划分及召集人名单;区政协十四届三次会议日程等事项。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