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关键词读懂重点工作

www.scol.com.cn (2019-01-17 14:53:16) 来源:www.wjnews.cn
编辑:林霜  

一以贯之自觉践行新发展理念,始终坚持“五个之城”建设,一以贯之坚持区第十四次党代会以来区委作出的一系列重大部署,一以贯之以与时俱进的精神不断深化对发展规律的认识,区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对我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突出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宜业宜居宜游的新中心城区总目标,聚焦建设成都健康产业功能区和助推成都世界文化名城建设“两个重点”,高质量建设“五个之城”,奋力推动“金温江”在新时代实现新崛起,为成都建强全省“主干”贡献更多温江力量。本期,本报选取部分亮点关键词进行解读。

★高质量建设“三医融合”产业之城

扎实推进成都健康产业功能区建设,筑强医药健康产业核心,夯实新崛起的产业支撑,全力推动美好“蓝图”变为“施工图”“实景图”。

高质量建好成都医学城——

实施挂图作战抓促建,持续推进“五同时+五同步”,坚持项目促建连责追究制,重点完成“1+3+N”招商目标,打好空间承载“阵地战”,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

高质量建好成都健康服务业集聚区——

着眼土地资源、楼宇平台、商圈升级求突破,聚力引进平台项目、总部经济、品牌企业,大力提升业态形态。

高质量建好成都农高园——

以乡村振兴为抓手,围绕项目需求强基、围绕厚积薄发提效,提高规划编制系统性,统筹抓好“农创”“农旅”“农养”融合项目,做好品牌营销。

★高质量建设创新开放进取之城

构建高水平的改革创新体系和开放合作体系,推动发展动能实现根本性转换,增强新崛起的发展动能。

创新转化——

聚焦新经济培育市场主体,建强培育平台,强化要素保障,不断提升创新转化能力。

机构改革——

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深入落实市委“五项制度改革”,全面推进机构改革、放管服改革。

创造新机遇——

深入落实“四向拓展、全域开放”战略部署,在新一轮开放大潮中乘势而上,为温江未来发展创造新机遇、拉开新空间。

营商环境——

全面落实市委“国际化营商环境建设年”部署,打造高效便利的开放型营商环境。

★高质量建设便捷高效畅通之城

充分发挥交通基础设施先导作用,强力推进交通攻坚,构建高效畅达的出行网络,打通新崛起的经济动脉。

外向交通——

加快攻坚外向交通,积极抢抓成都建设国际门户枢纽城市机遇,优化区域综合交通规划,大力推动“三高八快七轨”综合交通体系蓝图变现实,加快形成与成都“双核”“双港”的多通道快速连接。

内部交通——

加快优化内部交通,重点解决好“南城”区域“畅通”问题和“北林”区域“加密”问题,加快交通枢纽综合开发,实现交通圈、商业圈、生活圈融合发展。

★高质量建设天蓝地绿亲水之城

始终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加快建设美丽宜居公园城市典范区,厚植新崛起的生态优势。

生态环境品质——

深入推进重大生态工程,深入实施引水润城、引绿缀城、引风贯城工程,不断提升生态环境品质。

城乡风貌改造——

深入推进城乡风貌改造,实施城市形态提升工程和环境整治行动,打造宜业宜居宜游的城市新风貌。

★高质量建设文明和谐幸福之城

积极融入成都世界文化名城建设,持续提升城乡社区治理水平,建设高品质生活城市,增进新崛起的民生福祉。“三城三都”——

全面落实“三城三都”行动计划,抓好示范项目、品牌塑造、节会展会。“三大品牌”——

做精做优“学到温江、健康到温江、舒适到温江”民生品牌,优化顶层设计,加快民生项目推进,新打造一批社区消费场景,让市民生活更便捷、更舒心。城市治理——

聚焦“红线内外”,提升履职尽责能力,强化市民需求供给,整合力量提升效率,切实提升城市治理水平。

★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各级党组织建设

力行实心干事、科学作为,以严实要求为标尺抓班子带队伍,努力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为“金温江”新时代新崛起提供坚强保障。

实心干事严作风——

实心干事严作风,培养干部“非我莫属、当仁不让”的精神气概和“敢于领命、敢于应战”的坚定毅力,增强干部复命意识和提高划句号能力。

科学作为求实效——

科学作为求实效,不断提升干部研判趋势、运用规律、整合资源、谋划发展、改革创新的能力。

严管厚爱增加活力——

严管厚爱增加活力,健全从严管理体系,加强干部关心激励,不断完善干部选任、绩效考核、容错纠错等工作机制,全面调动各级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