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意大利火神飞机搭乘中欧班列抵蓉

www.scol.com.cn (2019-03-01 15:13:2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陈昊)今(1)日,4架从波兰罗兹始发的意大利火神飞机搭乘中欧班列(成都)抵达青白江城厢站,这是意大利公司向四川驼峰通航交付订购的首批火神飞机,同时也是中欧班列(成都)首次成功承载进境飞机业务。

“我们本打算走海运运输,预期至少需要45天时间才能抵运成都。在了解了中欧班列(成都)的各项优势,尤其是完成整个运输过程只需要10余天,比原计划节省了一个多月时间时,选择了中欧班列。”四川驼峰通用航空公司董事长车天发表示,四川驼峰通航于2018年12月取得了中国民用航空局型号认可证后,已与意大利火神飞公司(VULCANAIR S.p.A.)分两次签约订购了100架火神飞机,每架飞机的价值约300万元,首批火神V1.0飞机的顺利交付后,余下的产品将陆续分时、分批通过中欧班列(成都)运抵中国。

据车天发介绍,该型号飞机将用于飞行员训练、空中游览、空中拍照、短途空中运输等业务。而值得一提的是,此前国内用于飞行培训的初级教练机大部分来自于美国,而火神V1.0与同等级别的塞斯纳、西锐等机型价格相比具有较大的优势,此次意大利火神通过中欧班列(成都)运抵成都,将大大降低航空公司飞行员培训的成本,对我国的飞行员培训市场和通用航空产业的发展开拓了新的教练机运输通道,也开启了我国引进产自意大利的飞机作为初级教练机的先河。中欧班列(成都)为贯彻落实国家“一带一路”倡议、构建全方位开放新格局做出了新贡献。

据介绍,随着火神V1.0飞机陆续落户,驼峰通航在飞行培训业务上也向141航校又迈进一步。今年驼峰通航将按计划引进该机型组装线、生产线,进一步布局通航全产业链,打造基于四川、辐射西南、面向全国的通航一站式服务领导者。

据了解,自2013年4月6日开通运营以来,中欧班列(成都)以运输时间短、开行频次稳定、运输时效优、运载量大、运载货类多、境内外业务辐射范围广及产业带动效应明显等特点位居全国中欧班列前列,伴随口岸功能的日益完善,成都国际班列的货源品类也由最初的以电子产品、家用电器为主,拓展至汽车整车及配件、IT产品、机电产品、医疗器械、高档食品、化妆品等1300多个品种,此次首批意大利火神飞机的顺利交付,让中欧班列(成都)的运输货源再迎新的变化。(青白江区委宣传部供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