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株樱花即将绽放 青白江樱花节3月20日开幕

www.scol.com.cn (2019-03-13 15:23:2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陈昊 摄影报道)12000株樱花含苞待放,凤凰湖畔即将迎来“樱花浪漫季”。3月13日,记者从2019四川花卉(果类)生态旅游节会分会场暨成都·青白江第十届樱花旅游文化节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本届樱花节将于3月20日在青白江凤凰湖开幕。届时,万株樱花和来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特色花卉将组成绚烂花海,呈现“双花盛景”,以全新视觉感受让市民游客置身于异国花景。

本届樱花节以“万树樱花开,四海宾朋来”为主题,由成都市公园城市建设管理局主办,青白江区委、区政府承办,将继续推行“开门办节,免费入园”模式。期间,意大利、荷兰等5家国家商品馆将走进樱花节,设置“多彩国家馆”,游客可体验包括进口食品饮料、进口日化等跨境商品,感受“一带一路”国家文化魅力。“未来3年,青白江区将建成40个国家商品馆,打造集经济、文化、教育、旅游、展示、投资、服务于一体的蓉欧双向交流综合平台,为市民提供更优质更丰富的国际多元商贸文化交流服务。”该区相关负责人说。

樱花节期间,青白江区将推出“一赛事一会三节”。“一赛事”为2019国际体操联合会跑酷世界杯,这项由国际体操联合会主办的国际A类赛事,将于4月初在青白江区文体中心举办,届时将有英国、德国、法国等18个国家、38名运动员在竞技场上一决高下,“CCTV5将进行现场直播,国际体操联合会会员国家进行转播,体育迷可亲临现场观看国际时尚极限运动顶级赛事。”该负责人说,“一会”为大型品牌房交会,“三节”分别为樱花美食节、欧洲商品购物节、乡村旅游节。其中,在“樱花美食节”活动中,游客可在凤凰湖景区美食区品尝全国各地美食。“欧洲商品购物节”可让游客能购买到“蓉欧快铁”的进口红酒、休闲食品、化妆品、精品女包等,并提供欧洲平行进口车的体验和购买服务。

“樱花、杏花、桃花,‘春天三朵花’已成为青白江文化旅游的靓丽名片。”该负责人说,为满足游客赏花旅游需求,从2月到6月,该区陆续推出了“赏花季”和“乡村旅游节”活动,福洪镇的杏花节已于2月21日开幕,游客可以到国家3A级旅游景区福洪客家杏花村赏杏花、品美食。姚渡镇龙门桃花节将于3月15日开幕,设置了“桃花佳人”评选、“龙门风采摄影大赛”等系列活动,期间将举办第34届“桃花诗会”,游客可以诗会友,远离城市喧嚣,体验回归自然的乐趣。此外,人和乡三元村油桃花果节也将于3月18日开幕,将举行“春风十里·幸福车轮”慢骑、民俗文化创意、农业旅游休闲交流等活动。

据悉,除了赏花休闲外,青白江还精心策划了精品旅游线路,将特色景点连点成线,游客可前往青白江博物馆、城厢天府文化古镇、弥牟历史文化古镇等地感受青白江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