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地铁5号线一二期北段“电通” 预计今年年底开通

www.scol.com.cn (2019-03-21 08:18:4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邓童童)3月20日,记者从成都地铁建设公司获悉,成都地铁5号线一二期北段顺利完成“电通”,离今年年底开通试运营计划又近一步。

地铁5号线一二期工程北起新都区,南至天府新区,线路全长约49公里,铺轨总计约137.8公里,设车站41座,铺轨基地14处,是成都轨道交通一次性开建最长的线路。工程体量大,施工难度高,从北至南穿越了成都市多个行政区域,尤其穿越了金牛区、青羊区等中心城区,下穿了锦江、绕城高速(四环路)、机场高速、高速铁路、既有运营地铁线路等。

成都地铁建设公司负责人介绍,本次“电通”为5号线一二期工程北段,即包含华桂路站到福宁路站在内的14座车站和区间,交流供电系统全部带电并具备向车站设备送电的条件。这一节点实现,满足了工程北段各类设备调试用电的需求,为后续轨行区和车站移交节点如期实现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据悉,待地铁5号线一二期工程全线完成“三通”,即“洞通”(地铁隧道施工完工)、“轨通”(地铁轨道铺设完毕)、“电通”(地铁环网完成通电,以保证机车和区间设备具备调试用电条件)后,就将启动综合联调,即一系列严苛“测试”,进入开通试运营前倒数阶段。

地铁5号线一二期重大节点:

2018年9月9日,地铁5号线一二期工程全线“洞通”;2018年9月11日,地铁5号线列车亮相;

2018年12月28日,地铁5号线一二期全线“轨通”。(图据成都地铁建设公司)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