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昨天气温升得陡 今起降得凶哦

www.scol.com.cn (2019-03-21 08:18:4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  

■天府早报记者朱佳慧

春光明媚的天气昨日终于没有和成都人失约,除了上班早高峰有点薄雾遮挡外,几乎一整天都是晴朗、灿烂的好天气。有阳光助力,气温也毫不含糊地创下成都今年入春以来的最高纪录:25℃,堪称一秒入夏。

降温天气又来了

昨日,阳光尽情照耀,走在大街上,人们不时脱下外套享受阳光,也有不少爱美的女孩穿上了裙子,在春光下摇曳生姿,让人实实在在感受到春天来了。不过,成都的春天不可能一直是阳光明媚的。有句话叫“一日赤膊三日头缩”,春天的气温往往爬得越高就跌得越惨,好天气说翻脸就翻脸。这不,入春后最强的一股北方冷空气强势来袭,昨晚开始影响整个成都。

据成都市气象台预报,受北方冷空气影响,21-23日成都将有一次较明显的降温天气过程,其中20日夜间到21日上午,成都东北部将有3-5级偏北风,21日傍晚开始伴有弱降水出现。受此次冷空气活动影响,成都市大部地方日平均气温将累计下降4-6℃,最高气温降幅可达8-10℃。

再此提醒大家,尤其是昨天热得脱去秋裤的小伙伴们,还是回家乖乖重新穿上吧,春季气候本就变化无常,加之这几天气温下降,想必大家还用的上。

今日5时58分春分至

“天将小雨交春半,谁见枝头花历乱。”《中国天文年历》显示,3月21日5时58分迎来“春分”节气。此时节,百花争宠,花柔柳困,春色烂漫,春情缱绻。

天文专家介绍说,每年阳历3月21日左右,太阳处于黄经0度,为春分节气开始。春分的“分”字有三个意思:一是阳光平分在南北两半球,二是全球昼夜平均,三是把春季平分。

春分节气正处于“九九加一九,耕牛遍地走”的时节,自然界的景物完全具备了春天的明媚、万物竞生的条件,真正的气象意义上的春天来到了。

春分节气,草长莺飞,花红柳绿,正是“千花百卉争明媚”的郊外踏青好时节,不妨走到户外探寻春天的气息,或在田野踏青,或在郊外游玩,悠游自在,放松身心,陶冶情操。

保健专家提醒说,春分时节乍暖还寒,野外踏青要注意保暖,也要注意花粉过敏。建议过敏症患者最好减少外出,或在外出时做好防护,如戴上眼镜、口罩等。此外,踏青赏花宜动眼不宜动手,不可随意将花草放入口中嚼食,不认识的野菜更是千万不能盲目乱吃。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