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投诉居商品类之首 成都督促汽车销售企业限时整改

www.scol.com.cn (2019-04-18 14:01:13) 来源:华西都市报
编辑:林霜  

华西都市报讯(记者吴冰清)日前,西安奔驰女车主维权事件在网上持续发酵,购车者的权益成为热议话题。4月17日,成都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消费者协会召开成都市汽车销售行业行政指导会,“问诊”成都汽车市场,为行业乱象提前“开药”。

从2018年1月1日起到目前,成都12315消费者投诉热线共受理汽车相关的投诉7870件,位居商品类投诉之首,主要涉及到汽车质量,虚假宣传,购车合同纠纷,强制搭售保险、车辆装潢,拒不履行、拖延履行售后等问题。

在成都市汽车销售行业行政指导会上,成都我市26家汽车销售企业、3家汽车行业协会的负责人到场。成都市市场监管局消保处、反不正当竞争处、质量监督处、市场处、执法一分局和市消费者协会的负责人,依据《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反不正当竞争法》、《价格法》等法律法规,向参会的汽车销售企业负责人进行了行政指导,要求企业要认真落实消费维权首位责任,认真组织学法用法,建立完善的内部管理制度。同时,要针对消费者反映的问题尽快自查自纠限时整改,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除了督促行业加强自律,成都也将加强处罚力度,并进一步强化信用监管。“通过‘黑名单’制度等措施,发挥联合惩戒机制,让失信者‘一处违法、处处受限’,着力维护舒心放心的汽车消费环境。”成都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说。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