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青白江:提升办税效能 落实减税降费

www.scol.com.cn (2019-04-19 15:28:0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青萱 记者 陈昊)今(19)日,记者从成都市青白江区获悉,青白江区税务局通过减税降费专题走访调研和服务培训,聚焦纳税人办税痛点、难点问题,全面优化服务,提升办税效能,确保政策红利落地生根,为青白江区营商环境的优化贡献力量。

调研走访收集诉求

“最近又出了新的税收政策,我们都快要跟不上税务局的节奏啦!”“减税降费政策铺天盖地,我们哪些能享受,哪些不能享受,能享受多少,还真要咨询一下。”“听说税务局又在送政策红包,如何领呢?上次那个政策红包可为我们企业节省了不少资金呢。”……

近日,在青白江区办税服务大厅,纳税人提出许多问题。为了解决大多数企业的困惑,让惠及企业的新政落地,青白江区税务局集合货劳税科、所得税科、纳税服务中心专业骨干,深入青白江区多家企业开展了减税降费专题调研,准确了解企业最真实的“税收获得感”。

成都市攀沙商贸有限公司以销售建材、五金交电、矿产品、货物运输为主营业务。去年增值税和企业所得税均享受了减免政策。企业法人代表邓君说:“近两年收入利润良好,企业资金相对安全,但也存在项目前期垫付资金、税负过高等问题。当前税收大环境很好,我们企业本着诚信纳税的原则,税款交得多,银行就更支持,给我们企业的授信额度就越高。”据邓君说,去年,他们通过“税银贷”贷款两百多万,就是因为诚信纳税。

此外,青白江区税务局还设立了“白名单”制度,对于长期生产、税收信誉较好的企业,可以直接享受VIP待遇,领够其所需发票用量。

“增值税减并税率、企业所得税小微企业优惠等一系列减税降费政策,为企业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好处。”邓君表示,因为新政策的出台,让企业的信心更足了。

定向辅导答疑解惑

通过走访调研,针对企业提出的不熟悉政策的问题,青白江区税务局就最新的减税降费各项政策对企业财务人员进行了定向辅导,对企业各税种的政策享受情况逐一分析。

某企业财务负责人钟先生刚刚参加了减税降费培训,他认为,培训很及时,可以让企业快速了解国家的最新税收政策,“通过税种分析,我的感受是减税降费力度大、覆盖广、诚意深。”

据悉,青白江区税务局减税降费培训将会持续进行,并拓展多渠道多方式的宣传形式,做到“线上+线下”并行,如及时通过QQ服务号推送,设立“减税降费”咨询专窗、专线等,最大程度扩大培训受众面,确保纳税人和缴费人“应知尽知”“应会尽会”“应享尽享”。

同时,为抓深抓实减税降费政策落地,青白江区税务局还将建立完善减免台账。及时核实金三系统企业申报信息,一方面核实已享受优惠企业是否符合减免条件,减免金额是否准确;另一方面核实是否存在应享受未享受的情况,针对企业应享受未享受情况及时进行整改落实,调查了解企业未享受优惠原因,逐户通知企业办理退税,并由专人负责建立好减免台账,对小微企业优惠事项进行持续性动态管理。另外,还将对部分纳税人在印花税、城建税及附加等税费种上存在疑似应享受未享受税收优惠的情况,集中力量逐户调查核实,通知企业及时到税务机关办理退税,确保“减税降费”政策落到实处。(青白江区委宣传部供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