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白江区:推行“容缺受理”机制 助力社保经办服务提档升级

www.scol.com.cn (2019-04-23 16:39:2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陈昊)近日,记者从青白江区获悉,该区人社局近期推行“容缺受理”机制,助力社保经办服务提档升级。据介绍,该局对基本条件具备、主要申请材料齐全,但次要条件或申请材料欠缺的个人在办理社会保险业务时,经申请人当面承诺后,先予受理和办理,并当场一次性告知需要补正的材料及时限。

同时,该局搭建了“社银合作”平台,采取“银行进大厅”的新型合作模式,将区内多家银行工作人员、自助缴费一体机、银行存取款机引进社保经办服务网点,实现社保服务与银行金融服务有机结合。截至目前,已协调合作银行投放自助缴费一体机92台,派驻社保大厅工作人员7名,自助缴费一体机覆盖所有社保经办服务网点,参保群众可就近就地办理社保业务。

该局还通过搭建网络交流平台、开设培训课堂、协调合作银行出资办理CA数字证书等方式,进一步引导企业开通社保业务“网上经办”。同时,综合运用网上经办大厅、自助服务系统、手机APP等线上渠道,方便企业和群众“马上办、一次办”。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