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青白江区获评2018年“全国优秀健走示范区”

www.scol.com.cn (2019-04-26 21:50:1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陈昊)4月24日,四川省卫健委在广元市举办全国第四届“万步有约”健走激励大赛四川省启动仪式暨总结表彰会,会议对全省5个“全国优秀健走示范区”、3个“省内优秀健走示范区”、5个“示范区优秀组织奖”进行了表彰。成都市青白江区荣获“全国优秀健走示范区”奖,青白江区疾控中心荣获“示范区优秀组织奖”。

据介绍,“万步有约”职业人群健走激励赛由国家卫生计生委疾控局指导,中国疾控中心慢病中心主办,将在全国31个省(市)473个“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开展,是以健步走为主要方式的中国职业人群“健康激励”干预项目,旨在引导职业人群养成“日行万步,科学健走”的健康生活方式。据了解,每个示范区参赛总人数约300人,医疗卫生系统参赛选手数量不得超过总人数的30%。2018年是全国第三届职业人群健走激励赛,全国共有21万职业人群参加。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