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完十年来最冷“立夏” 成都今日开始升温

www.scol.com.cn (2019-05-08 11:36:03) 来源:华西都市报
编辑:林霜  

华西都市报讯(记者 吴冰清)

一股冷空气让成都人在5月穿回了羽绒服——6日,我们进入了“立夏”节气,这刚“立夏”,却已入冬?

不怪大家吐槽,这气温确实低。7日,记者从成都市气象局了解到,6日,也就是“立夏”当天,成都最高气温仅18.3℃,是近十年来最冷的“立夏”。2016年的“立夏”,最高气温达到了32.2℃,是资格的夏天。而大多数时候,“立夏”这一天气温也在20℃以上。只有2013年,气温是19.7℃,但也比今年高一点。

6日还不是最冷的,随着6日午后到夜间的大风吹、大雨下,气温再度走低,7日,成都最高仅16.9℃。

好在,冷空气比较干脆,昨晚一阵小雨后,今天白天开始,天气转好,气温回升,最高气温重回20℃以上。从21℃到24℃再到26℃,很舒适的温度。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