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道不便 一下雨涵洞就积水 村民遭遇行路难

www.scol.com.cn (2019-05-08 11:36:57) 来源:成都商报
编辑:林霜  

积水达到陈先生小腿位置

“只要一下雨,涵洞就要积很深的水,今天洞里又积了二三十公分深,如果雨大了更深。”5月7日早晨,一场大雨过后,成都市龙泉驿区来龙村9组一处高铁涵洞又出现了积水,村民陈先生送孩子上学途中被困住了,无法前行。

据村民们称,自从高铁涵洞修好后,由于更加快捷,这条小道便成为了附近的村民进出城的一条便道。可是每当下雨天,洞内道路会出现积水,严重的时候行人、车辆都无法通行,让村民们十分烦恼。

对此,成都市龙泉驿区十陵街道办事处表示,早已经发现该情况,目前已经纳入平安社区工程百日攻坚行动中,除了抽水、临时管制等措施,还将积极协调从根本上解决该问题。

村民抱怨

下雨天洞内积水通行难

5月7日早晨,一场大雨后,来龙村9组的高铁涵洞又出现了积水,积水深度已经齐小腿高,陈先生带着孩子经过此处,无法继续前行,他不得不返回家中。穿上雨靴、骑上电瓶车,搭载着孩子缓慢从积水中通过。

这条路是陈先生送孩子上学的必经之路,也是其他村民进出城的一条便捷通道,“走其他路要多绕两三公里。”可是,只要遇到下雨天,洞内便会出现积水,雨小的时候可以踮着脚小心通过,雨大了,积水更深,行人无法正常通行。若是非要经过,要么穿着雨靴在积水中穿梭,要么骑着电瓶车把脚抬起来。

然而,陈先生觉得这样很危险,路面湿滑不平整,很容易摔倒,希望这个问题能早日解决,让大家安全出行。

记者探访

积水有二三十公分深

昨日下午2点过,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来到该处涵洞,此时雨已经停了半天,洞口依然有大面积积水。一名年迈的老人扶着墙,踩着边沿的砖块在漆黑的洞中艰难行走。一些电瓶车不断从洞内驶出,溅起高高的水花,其车上放脚的位置已经被积水浸湿。积水到底还有多深?穿着雨靴的陈先生走到了积水中,最深处已漫过了小腿位置,估计有二三十公分深。

一位骑电瓶车经过的村民告诉记者,自己在来龙村9组居住,平时通过这条道路前往成都理工大学附近上班,这里是上下班的必经之路,附近的居民大多也选择从此通行,遇到下雨天积水,通行十分不便。

那么除了这条路,还有其他道路可以走吗?“可以从三环路到成南立交绕过去,不过要多绕两三公里。”村民说。

街道回应

将积极协调排除安全隐患

同时,街道办的综执人员巡逻到此,发现洞内出现积水的情况,立即将情况上报。

据成都市龙泉驿区十陵街道办事处相关负责部门表示,之前已经发现了涵洞积水的情况,均会安排人员进行抽水排污,若积水严重会临时进行管制,禁止通行,并设置警示提示标志。

目前,该安全隐患的问题已经纳入平安社区工程百日攻坚行动中,除了抽水、临时管制等措施,街道还将积极协调排除安全隐患,希望从根本上解决该问题。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张肇婷 摄影报道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