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铁路沿线悄悄“变脸” 以后可以在绿地里“追火车”

www.scol.com.cn (2019-05-10 11:38:12) 来源:成都商报
编辑:林霜  

成华区和润路附近的铁路沿线

昨日上午9:30左右,一列16节车厢的动车安静地从成华区和润路驶过。当动车逐渐消失在远方,出现在视野里的是一片开阔的绿地,在其间可以看到一条模样初现的小道,小道两边栽种了比膝盖略低的灌木。而就在两个月前这里还被建渣等各种垃圾占据。

居民家门口曾被建渣等各种垃圾占据的空间回来了。同时经由铁路来蓉的外地游客,进入成都的第一印象也将变得绿色清新。这种变化背后的原因还要从今年3月说起。

今年3月27日,成都市启动了市域铁路(高铁)、高速公路、地铁及周边环境卫生质量提升整治行动。3月27日到4月22日,成都市各区(市)县政府、责任部门(单位),对责任区及辖区范围内环境卫生进行排查整治,消除卫生死角。4月23日到4月30日,成都市治理办采取暗访、第三方测评以及组织各区(市)县交叉互评相结合的方法,对整治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

据了解,截至5月6日,成都市各区(市)县政府、市级相关部门(单位)自查发现问题2027个,其中铁路(高铁)沿线发现问题510个,高速公路沿线发现问题625个,地铁周边发现问题892个,现已完成整改2018个。

另外成都市城管委(市治理办)联合铁路部门、市公安局警航大队对成都市域高铁沿线实施拉网式普查,并对突出薄弱区域进行了重点巡查,通过暗访片、督办通知的形式交办所属区(市)县限时处置。

其中成都市数字化监管中心组织市数字城管信息采集监督员,对中心城区“5+2”区开展了专项普查,共发现问题333个,其中高速公路沿线70个,铁路(高铁)沿线137个,地铁站点126个,铁路(高铁)、高速公路沿线问题集中表现为积存垃圾、渣土,地铁站点集中表现为绿地脏乱。

昨日召开的在成都市域铁路(高铁)、高速公路、地铁周边环境卫生提升整治工作推进会上,相关问题已通报各区(市)县政府及市级相关部门。下一步,各相关部门将加强排查,将相关问题纳入提升整治台账,明确责任单位,整改时限,并于5月14日下午3:00前交成都市治理办。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林聪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