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西医院片区交通调整 迎来车流早高峰“考验”

www.scol.com.cn (2019-05-21 09:48:41) 来源:华西都市报
编辑:林霜  

华西都市报讯(记者杨力)5月20日,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片区交通大调整,迎来首个周一早高峰,而每周一、二早高峰都是该片区最为拥堵的时候。华西片区交通能否经受住周一“大考”?除了交警蜀黍解答外,还有华西医院医生、附近市民前来“监考”。

据了解,从5月16日开始,备受关注的华西医院片区交通大调整正式“上线”。20日,作为调整后的首个周一早高峰,该片区的交通再次引发关注。

“如果周一的‘大考’能过,对这次调整就更放心了。”对此,交警一分局二大队副大队长谢鹏说,从上午的观察来看,整个早高峰阶段,武侯区电信路、公行道交通畅通,没有出现严重堵点。

“跟调整之前的拥堵比,现在最直观的感受是不堵了。”当天上午,川大华西医院医生曾国军说,调整前,很多车把电信路、黉门街一带堵得水泄不通,尤其是医院停车场更是排长龙进入,“调整后,片区的交通畅通了,停车场也得到缓解。”

“我上周二过来做胃镜检查,在电信路排了差不多40分钟才进停车场。今天来拿药,把车停在公行道的新停车场,很方便。”市民马先生说,在要进入该片区后,一直有交警在指挥疏导。

对此,交警一分局民警介绍,当天早高峰公行道地下停车场安排了4台摆渡车,截至上午11点,共摆渡147趟,运送1500人次,缓解了医院停车场的压力。

交警建议,前往华西等医院最有效率的通行方式是公交出行,建议市民可通过1025路、1064路、451路3条公交专线直达医院片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