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防范非法集资?“四看、三思、等一夜”

www.scol.com.cn (2019-05-22 14:10:18) 来源:成都商报
编辑:林霜  

  非法集资是指违反国家金融管理法律规定,向社会公众(包括单位和个人)吸收资金的行为。为保障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维护国家金融安全和社会稳定,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2019年5月,成都市开展了以“携手筑网·同防共治”为主题的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引导广大群众提升守法和风险防范意识,使“高收益意味着高风险”“参与非法集资风险自担”理念深入人心。

  防范非法集资可靠“四看、三思、等一夜”法。四看:一看融资合法性,除了看是否取得企业营业执照,还要看是否取得相关金融牌照或经金融管理部门批准。二看宣传内容,看宣传中是否含有或暗示“有担保、无风险、高收益、稳赚不赔”等内容。三看经营模式,有没有实体项目,项目真实性,资金的投向去向、获取利润的方式等。四看参与集资主体,是不是主要面向老年人等特定群体。三思:一思自己是否真正了解该产品及市场行情。二思产品是否符合市场规律。三思自身经济实力是否具备抗风险能力。等一夜:遇到相关投资集资类宣传,一定要避免头脑发热,先征求家人和朋友的意见,拖延一晚再决定。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吴丹若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