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青白江:标准化厂房首家企业投产

www.scol.com.cn (2019-05-22 16:08:5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青萱记者 陈昊)近日,成都济盛永新新材料有限责任公司(简称“济盛永新公司”)首条太阳能背板材料加工线投产,成为成都市青白江区标准化厂房首家投产的企业。

济盛永新公司太阳能背板材料加工线投产

据了解,济盛永新公司是青白江欧洲产业城蓉欧智能制造产业园(标准化厂房)首批入驻企业,是上海济阖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济阖公司”)在西南地区布局的首家生产加工基地。济阖公司位于复旦大学科技园,主要从事环保新能源与新材料产业链相关产品的研发、销售及投融资。济盛永新公司租用了600平方米标准化厂房,主要生产加工太阳能背板材料、新能源汽车三电复合材料、新型显示行业用柔性材料。

该公司负责人安晓兵介绍,西南地区生产加工基地之所以选择落户青白江欧洲产业城,正是看中了其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公司加工所需的RET膜、复合纸等原材料有一半是国内采购,另外一半则是在国外进口。“以前进口原材料,需要通过海运抵达上海或者宁波,再通过公路运输转运到全国各地,时间长,难以满足客户的需求。落户欧洲产业城,进口原材料可以通过铁路运输的方式,同时也能够通过国际班列将我们的产品出口到欧洲、东南亚、中亚等市场。另外,我们需要的国内原材料都能在青白江实现就近采购。”

安晓兵表示,太阳能背板材料主要应用于太阳能、风能发电配套领域,“比如光伏发电设备、热水器、空调压缩机等,一条生产线每年能加工300吨,今年我们还将再增加两条太阳能背板材料加工线。”

该公司今年4月进场装修,1个月后就已投产,“在沿海地区也有类似园区,但是像蓉欧智能制造产业园配套如此齐全的厂房还是不多见,为我们入驻省去了大量的精力、财力,相信在这里企业能发展良好。”安晓兵说,根据总公司计划,济盛永新公司还将新建一条新能源汽车三电复合材料加工和生产线,以及一条新型显示行业用柔性材料基材加工、生产线。全部投产后,预计年产量将达500—1000吨,年销售额实现1000—3000万元。

(青白江区委宣传部供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