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3天成都多云天气为主 最高气温27℃

www.scol.com.cn (2019-05-27 10:58:2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  

早报讯(记者朱佳慧)不知道大家有没有感觉到,成都虽然还没完全进入气象学意义上的夏天,可这两天已能感受到夏天时才有的闷热感。

受到对流云系发展影响,26日下午,成都出现了分散性阵雨或雷雨天气过程,雷雨时伴有短时阵性大风和短时强降水。雨一下,这波闷热立马被浇灭了。

26日12点40分,成都市气象台已发布短时天气预报,预计未来6小时成都有分散性阵雨或雷雨,雷雨时伴有短时阵性大风和短时强降水。

成都市气象台发布气象通报说,截至26日17时,成都最大降水量出现在温江涌泉69.9毫米。成都全市共计出现大雨6站,暴雨1站。双流金桥鲢鱼村32毫米,新津兴义镇29.9毫米,大邑沙渠25.3毫米。另外,崇州、大邑、邛崃、双流、温江和新津等地出现瞬间最大风速大于10米/秒的大风天气,最大风速在大邑沙渠19.1米/秒。

据成都市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成都多以阴间多云天气为主,天气舞台基本雷同,最高气温27℃,早晚多分散性阵雨或雷雨。有外出活动的朋友,建议尽量安排在白天。避免淋雨,早晚出门记得带把雨伞。

成都具体天气预报

26日晚上到27日白天:

阴天间多云,有分散的阵雨或雷雨,西部个别地方有大雨,东部偏北风4-6级,气温20-27℃

27日晚上到28日白天:

阴天间多云,夜间西部 山 区 有 阵 雨 ,气 温19-27℃

28日晚上到29日白天:

阴天间多云,早晚有阵雨,气温17-26℃

□提醒

地灾预警范围继续扩大

这7个市州要注意

5月26日,省自然资源厅发布了全省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结合四川省气象台天气预报情况,5月26日20时—5月27日20时,全省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等级为3级(黄色预警,注意级),具体结果如下:

一、预警区域

雅安汉源县、石棉县

乐山市金口河区、峨边县、马边县

宜宾江安县、长宁县、兴文县

泸州合江县、古蔺县、叙永县

攀枝花米易县

甘孜泸定县

凉山州西昌市、盐源县、德昌县、会理县、宁南县、普格县、布拖县、昭觉县、喜德县、越西县、甘洛县、美姑县、雷波县、金阳县、冕宁县

二、响应对策

密切关注降雨预报及降雨实况;检查防灾责任体系落实情况;加密房前屋后斜坡、靠山靠崖、沟口等危险地段巡查;做好监测预警和预警信息发布;发现险情迹象,果断采取主动预防避让,确保群众生命安全。(据四川在线)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