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宅违规开设麻将馆 青白江多部门联合整治 

www.scol.com.cn (2019-05-28 09:09:5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陈昊)利用住宅开设麻将馆,噪音扰民问题突出,青白江区综合执法局以“城管+”拧绳模式,形成区级相关部门、乡镇(街道)、社区、物业公司四级联动体系,共巡共治共监督,开展联合整治行动。近日,记者获悉,通过一个多月的整治行动,该区25户麻将馆已整改完毕并恢复住宅性质,另15户也已停业整改。

据了解,在深入推进平安社区工程百日攻坚行动中,该区综合执法局联合属地大弯街道、红阳街道,以“上门走访+定点宣传”开展宣传动员行动,走访小区麻将馆60余家,采用宣传教育、劝解相结合方式向经营主阐明住宅区开设麻将馆危害,促使4家违规麻将馆自行完成整改。同时该局会同区公安分局、区市场监管局、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区房产保障中心组成联合执法组,开展了16次联合行动,对群众反映较多的16个小区40户麻将馆进行了多次突击检查。

“对违反相关规定的,进行依法查处,并建立定期回访机制,形成长效管理机制,巩固专项整治成效。”该局相关负责人说,下一步,该局将进一步发挥“城管+”凝聚合力作用,完善区级相关部门、乡镇(街道)、社区、物业公司四级联动体系,注重长效监管,健全巡查发现及回头看工作机制,形成住宅违规开设麻将馆专线整治快速响应模式,营造良好的社区生活环境。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