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白江区:查处擅自收运处理餐厨垃圾案件19起

www.scol.com.cn (2019-06-20 16:53:5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陈昊)近日,记者从成都市青白江区获悉,该区综合执法局近期会同相关部门开展联合执法行动,打击非法收运、随意弃置餐厨垃圾等行为,共查处未经许可擅自收运、处理餐厨垃圾案件19起,处罚金额15600元,形成了餐厨垃圾长效管理工作机制。

“我们依托数字化信息管理平台,建立餐厨垃圾监管数据库,实现了餐厨垃圾源头计量。”该区综合执法局相关负责人说,按“政府引导、统一收运、定点处置”的工作思路,该局建立了定点投放、定时收运、定期备案等机制,明确餐厨垃圾的产生及流向,采用18辆全密闭式罐装车辆,保障全区日产30吨餐厨垃圾的有序运输。同时,引进生物科技企业,利用“自动分选+生物发酵”技术,将餐厨垃圾变为有机肥原料,实现无害化处置100%,资源化利用92%。

该局还完善了餐厨垃圾收运市场准入制度,禁止未取得生活垃圾经营性收运、处理服务许可进入市场,将餐厨垃圾规范处理作为企业申请示范单位、卫生年检、餐饮企业等级评定的重要指标,鼓励各餐饮单位运用油水分离器、隔油池等设备和技术,促进城区餐饮单位、具有收运处置许可企业与管理部门签订三方协议,明确收运标准、处理流程等关键内容,以保障全区300余家餐饮单位餐厨垃圾进入回收网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