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桂飘香 水果丰收 新都区第25届荷桂生态文化旅游节开幕

www.scol.com.cn (2019-06-27 10:01:1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陈昊 摄影报道)香城新都,又到荷桂飘香季。6月26日,2019年四川花卉(果类)生态文化旅游节分会场暨新都第25届荷桂生态文化旅游节在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宝光桂湖文化旅游区桂湖公园开幕。

本届生态文化旅游节以“荷桂花语·美哉香城”为主题,由四川省林业和草原局指导,四川省生态旅游协会、成都市农业委员会、成都市公园城市建设管理局、成都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协办,中共成都市新都区委、新都区人民政府承办,将持续至10月。

期间,将陆续推出“新,都在这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摄影展、泉水梨采摘季、葡萄采摘季、客家文化艺术展、柚子采摘季、“今天是你的生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市民红歌传递演唱等一系列活动。

桂湖始建于初唐,原名“南亭”,明代四川唯一状元、著名学者杨慎(号升庵)在此沿湖广植桂树,饯别友人,作诗《桂湖曲》,“桂湖”由此而得名。桂湖的荷花和桂花因独具特色而闻名全国,被誉为全国八大荷花观赏胜地和五大桂花观赏胜地之一。盛夏时节,独有的桂湖红莲碧叶连天,万荷绽放,摇曳多姿;金秋时节,满园桂花竞放,银白丹红,争芳吐艳,一片繁荣景色。“红莲一朵千秋艳,金桂满城万里香”是新都桂湖独有的魅力。

开幕式以一池青莲,一池美丽的舞蹈《荷花莲心》拉开帷幕,围绕桂湖8大景点内涵,根据每个景点的人文特色,以情景演绎方式,让市民游客在桂湖的细细花语中现场观赏了一场穿越时空的文化盛宴,领略新都2800年来深厚的人文逸事。

据介绍,近年来,新都区坚持“154”总体部署,突出“一心四区”建设,高质量建设现代化国际范成北新中心城区,全区经济高速发展,旅游产业发展势头强劲。2018年,该区共接待游客1612.9万人次。目前,新都区已打造国家4A级旅游景区3家,3A级旅游景区3家,省级乡村旅游品牌17个,乡村旅游特色镇1个,成都市“新旅游·潮成都”主题旅游目的地4个。新都正在从生态、文态、业态、形态等方面,打造一座集生态、文化、旅游、产业、宜居功能为一体的现代魅力新城。“抱着熊猫吃火锅、吃完火锅听音乐、听着音乐去滑雪”,新都区以产业跨界融合发展为基础,展现了安逸、休闲、富有活力的成都生活方式。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