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白江区扎实推进“稳就业、促就业”

www.scol.com.cn (2019-07-09 15:42:3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陈昊)近日,记者从青白江区人社局获悉,该局在服务区域经济转型升级过程中,充分发挥职能职责,主动靠前提供优质服务,认真贯彻执行新一轮就业创业促进政策,有效化解地方产业转型升级带来的就业压力,并依托“一带一路”发展战略带来的巨大发展机遇,实施“五项行动一个工程”(企业用工保障行动、援企稳岗“护航行动”、重点群体就业促进行动、农民工服务保障行动、“创业天府”行动、全民技能提升工程),扎实推进“稳就业、促就业”。

据介绍,该局举办“金青新大港区”人力资源协同产业发展大型专场招聘会等,全力保障企业对不同层次的人力资源需求。截至今年6月,共组织开展各类现场及专场招聘会60场,累计1784家次企业提供就业岗位2.7万余个次,与用工单位达成意向性用工协议7129人次。在援企稳岗“护航行动”中,该局今年上半年共为166家企业落实稳岗补贴427.87万元,惠及职工2.5万余人。

举办万贯国际贸易大平台等项目专场招聘会,全力帮助产业园区周边失地农民就地就近就业;切实做好下岗失业人员、“4050“人员等重点群体的就业帮扶,主动落实就业援助对象的社保补贴和岗位补贴……该局在今年上半年实施的重点群体就业促进行动中,为112家用人单位落实社保补贴327.48万元,落实岗位补贴380.15万元,并为138人次发放灵活就业社保补贴11.95万元。

在以“返乡就业创业,回乡发展致富”为主题的2019年春风行动中,该局帮助有就业创业意愿的城乡劳动力、贫困劳动力实现就近就业及用人单位解决春季急需招用工的难题,着力推进农民工服务平台建设。截至今年6月,举办就业巡回服务活动22场,累计提供岗位信息1.1万余个次,求职登记4536人次。

该局大力实施“创业天府”行动,加大创业担保贷款、高校毕业生创业补贴、创业培训等政策宣传力度,联合该区税务局、团区委开展“青年梦税企情”创业沙龙,为创业搭建交流互动平台,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环境。今年上半年,落实高校毕业生创业补贴15万元,开展在校大学生创业培训120人、返乡农民工创业培训26人。

此外,在推进全民技能提升工程中,该局以用工需求为导向,支持失业人员、农民工等城乡劳动者参加各类技能培训,促进实现技能就业。同时,以产业需求为导向,探索与南京玻纤院、成都跨境电子商务产业园的合作,鼓励企业在职职工参加技能提升培训,为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奠定基础。

陈昊2019/7/915:39:59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