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400余桥牌高手聚崇州 决战桥牌王者之巅

2019-08-13 17:02:3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方炜 摄影报道)8月13日,2019“普得杯”西部桥牌赛在崇州开赛,来自北京、西安、广州、重庆、成都等全国各地的400余名桥牌爱好者参与角逐。

在简短的开幕式后,比赛便如火如荼地展开,现场的参赛队员们沉着冷静,认真分析牌局,期待在第一天的比赛中取得一个好的成绩。据悉,在为期6天时间里,选手们将通过公开团体赛、混合团体赛、公开双人赛、混合双人赛、瑞士制双人赛等7个项目的比拼,一较高下。

据悉,这次比赛还迎来两位桥牌国家队重量级人物,分别是世界桥牌女子冠军、中国桥牌普及推广大使周涛和雅加达亚运会桥牌男子双人银牌获得者杨立新。他们的到来不仅给比赛增光添彩,同时还留下一些期望。

雅加达亚运会桥牌男子双人银牌获得者杨立新表示,这几年桥牌运动在国内的开展非常的快,桥牌的普及四川做的非常好,每次比赛四川的队伍特别多,四川的桥牌水平也高,普及程度也高,希望相关部门进一步加大对青少年培养,让桥牌运动有一天能走进学校。

世界桥牌女子冠军、中国桥牌普及推广大使周涛在接受采访时说,自己30岁才学的桥牌,一接触桥牌这个运动后,就非常喜欢,一个是很安静,让参与者开动脑经,还能从中学到很多东西,比如团队精神以及对同伴和队友的宽容,希望让更多的青年人、让不懂的桥牌、不知道桥牌的人来学习、爱上这项运动。

崇州市桥牌协会党支部书记陈溯涛告诉记者,四川省的西部桥牌赛十多年来第一次落地崇州,对崇州文化体育事业来说具有非常好促进作用,崇州将借助这次比赛,把我文化体育事业再推向新的一个高度,让崇州的人民感受文化体育特别是桥牌带来的魅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