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竹梯 架便桥 背着走 想方设法转移西岭雪山游客

2019-08-23 15:25:38来源:四川日报编辑:林霜

四根粗大的树干被捆在一起,上面搭上竹梯,架起一座简易的便桥,在被困群众身上拴好一根长绳,顺着竹梯一步步跨过湍急的水流;大石滚路,道路仅容一人通过,公安干警背着孩子,快速冲过垮塌路段………

继8月20日暴雨后,8月21日16时到22日8时,成都市大邑县西部沿山乡镇再次出现降雨天气过程,大邑县西岭镇等乡镇道路、通信、电力、燃气等受到不同程度影响,数千游客滞留西岭雪山。

该如何帮助受困的游客和群众安全撤离?搭竹梯、架便桥、背着群众转移……救援人员想出不少土办法。

记者从大邑县应急管理局获悉,截至22日14时,已将西岭镇一大半游客安全转移,目前正组织西岭雪山后山景区(打索场)游客安全有序转移。暂未转移的游客,当地也已安排党员干部专门负责后勤保障工作。

此外,截至22日12时,西岭雪山后山景区的电信有线、无线通信均已抢通,但因暴雨天气通信信号不稳定。移动断站总计95个,已恢复部分,其余正在全力处理中。

截至22日15时,打索场区域供电已恢复。鸳鸯池区域部分路段初步恢复通行,通往西岭雪山前山景区、后山景区的道路因持续降雨中断,正在积极抢修中。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