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很多人在捡这种果子 误食严重或会致命

2019-09-20 08:58:55来源:成都商报编辑:林霜

近日有网友@梦子桑 在微博爆料:“我妈摘了很多银杏果,还吃了不少,然后中毒了,手和烧伤的一样。”

网友@梦子桑 告诉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前阵子,妈妈发现家附近的白果成熟了,果实落了一地,便摘了不少回家。连续吃了两天后,就中毒了。经检查,医生判断是食用白果导致的中毒。“当时妈妈吃了不少,后来她就感到身体不适,有头晕,也有腹胀,本以为是消化不良,根本没想到会中毒,手像烧伤的一样。”

成都市第二人民医院中医科主治医师尚鹏鑫表示,新鲜的银杏果,果皮中含有刺激性毒素,有很强的致敏性。剥果皮时,入侵皮肤,导致皮肤红肿、瘙痒、起皮疹,从而引起接触性皮炎。因此,他提醒大家,千万不要用触碰了银杏果的手,挠身体其他地方。而一旦出现过敏症状,应马上用冷水冲洗,尽快到医院就诊。

尚鹏鑫表示,银杏果最好一次只吃10颗以内,“不能一次吃太多,或长期吃。”尚鹏鑫说,银杏果中毒的症状,轻者会有恶心、呕吐、腹痛、腹泻、头晕、头痛等症状,严重的会因中枢神经麻痹导致呼吸困难、晕厥,肢体麻木瘫痪,甚至死亡。同时,行道树上的白果不建议食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