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白江区举办2019年基层中医药适宜技术技能竞赛

2019-09-20 17:02:3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陈昊)9月19日,青白江区举办了2019年基层中医药适宜技术技能竞赛,该区3家区级医疗机构和11家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共33人参赛。据了解,此次竞赛旨在进一步推进该区基层中医药服务能力提升工程深入实施,推广基层常见病多发病中医药适宜技术项目,提高该区基层中医药人员技术水平。

比赛评委由成都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专家和该区知名中医专家担任。比赛中,每位选手依次操作完针灸推拿5个项目,评委专家根据选手理论答题和实际操作情况进行评分。

青白江区卫健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竞赛是对该区基层中医药人员掌握中医基本理论的一次集中检验,也是对中医药中医药适宜技术技能的集中强化,实现了以赛促学、以赛促练、以赛促能的目的,对提高该区中医药服务能力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