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网无法访问 APP停运 客服电话无效 途歌用户到哪退押金

2019-09-27 08:57:10来源:成都商报编辑:林霜

  近日,有网友发现共享汽车途歌出行的官网已经无法访问,原因是“未备案或未接入;网站内容与备案信息不符、或备案信息不准确”。

  途歌在去年年底被曝出拖欠用户押金、拖欠员工工资甚至供应商款项。2018年12月底,途歌方面表示因资金压力,每天只能退还15名用户的押金,同时需要用户到公司进行现场登记。以途歌之前公布的200万注册用户推算,全部完成退款大约需要365年。

  此前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以用户的身份致电途歌客服,对方回复称提交退押金申请后,如果20天无交通违法,待财务审核后7个工作日押金就会自动退到用户的账户上。如今途歌多地办公室已人去楼空,官网无法访问。而早在今年3月,途歌的APP已停止运营,手机软件应用商店不可下载。客服电话也提示“无此业务号码”。

  资料显示,途歌成立于2015年7月,9月App正式上线使用,旗下拥有奔驰Smart、宝马mini、宝马1系等多款共享车型。途歌先后获得多家投资和基金公司的资金支持,共对外宣布完成六轮融资,累计融资额超5亿人民币。

  据启信宝数据显示,途歌出行母公司北京途歌科技有限公司已被最高人民法院公示为失信公司,其投资的深圳市前海途歌汽车租赁有限公司也是最高人民法院所公示的失信公司,公司创始人王利峰和当前的公司法人代表石玉莲均沦为“老赖”,已被限制消费。目前公司自身风险信息1814条,其中严重风险信息33条。

  今年6月,200余份跟“共享汽车途歌退押金”有关的车辆租赁合同纠纷判决书被密集披露。这些判例涉及北京途歌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途歌”)拖欠用户押金、合作商款项等。在多起纠纷案中,对于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该公司履行状态显示“全部未履行”。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