吹风下雨降温了!后面两天成都还会更冷

2019-10-24 15:57:44来源:成都日报“锦观”新闻客户端编辑:林霜

一场秋雨一场寒的道理大家都懂,可蓉城这一波雨水带来的寒气还是让成都市民打了个哆嗦。上一周还在享受27℃的和煦阳光,这一下却犹如突然进入冬日。

如气象部门预测的一样,猛烈的寒潮从昨晚开始到达蓉城,并在今天大范围侵袭我市。下得稀里哗啦的雨,吹得窗玻璃噼啪作响的风,当然还有那不断下跌的温度,无一不彰显着这一波冷空气的威力。根据市气象台的监测,昨日中午12时我市中心城区人民公园站点的整点温度为19.6℃,但今日同一时间该站点的整点温度就仅有16.6℃了,再加上冷风冷雨,怪不得大家都高喊需要秋裤护体了。今日下午13时55分,市气象台发布短时临近天气预报,受北方冷空气影响,预计未来6小时我市大部分地方有4至6级偏北大风,这样秋风阵阵秋雨凉凉的天气看来要持续到夜间了。

今天已经被冻得够呛,可更冷的还在后面。根据市气象台的预测,随后两天雨水有所减弱,但最高气温进一步下降,预计仅有15℃至16℃,最低温度更是在11℃至12℃徘徊。准备好,被子盖厚点,衣服穿暖点,霜降之后冬天就快到了。

成都日报·锦观新闻 记者 李旻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