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出行盈利难? GoFun:已在全国54个城市实现盈利

2019-10-28 09:36:46来源:成都商报编辑:林霜

自2017年迎来井喷式发展后,共享汽车运营状况不尽如人意。今年,共享汽车品牌盼达用车被用户投诉押金难退,该问题至今未能解决。9月26日,途歌出行APP母公司北京途歌科技有限公司成为最高人民法院公示的失信公司,其创始人王利峰更沦为“老赖”,被限制消费。友友租车、EZZY、麻瓜出行……一个个倒下的共享汽车为共享出行的盈利模式蒙上阴影。

10月23日,共享出行品牌GoFun出行(以下简称:GoFun)对外宣布,已在全国54个城市实现盈利。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梳理发现,由GoFun自营的成都共享出行市场也在盈利城市中。GoFun是如何在共享出行市场率先破局的?

GoFun CEO谭奕告诉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截至目前,GoFun自营城市达到40个,包括北京、成都在内的25个城市已经全部实现盈利;而在40个加盟城市中,也有29个城市已经实现盈利。而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查阅易观数据,截至9月底,GoFun出行APP月活超过200万。

怎么实现盈利?谭奕把这归功于“降本增效”,比如通过车源平台化、集采、众包及分时保险的方式降低车辆的运营成本。据谭奕介绍,GoFun采用了“自营+加盟”的方式,经过3年多的运营,目前已实现车辆加盟、资质加盟以及同城多家加盟,筑建了全国专业化网格管理体系。谭奕更表示,GoFun并不满足于共享出行,希望通过重磅推出的GoFun Connect重塑汽车产业链,“我们希望通过GoFun Connect体系与产业链共享共建,完成从车辆生产、投放运营、车后市场服务、金融、保险、二手车买卖等车辆生命周期进行全覆盖,从共享汽车至汽车共享上转变。”

华为企业BG中国区大企业业务总经理姚茳表示,在未来与GoFun的合作中,双方将依托大数据在商业场景中的深度运用,深耕出行,互为赋能,让智能化出行解决方案可以在更多实际场景中落地。SAP中国区高级副总裁董志刚说,移动出行市场前景广阔,SAP将与GoFun围绕共享出行平台,让汽车上下游产业链融合得更紧密。GoFun官方透露,其还与奇瑞新能源、威马汽车主机厂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将自主研发的T-Box进行前装,通过海量精准的出行大数据支持,完成“汽车共享化改造”,降低主机厂与用户之间的“沟通成本”,提升效率和盈利空间,还可以为后续的二手车买卖提供数据参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