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都区大丰街道:夫妻齐心同战“疫”

2020-03-03 16:43:2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陈昊)高鹏和李曦是一对夫妻,他们同在成都市新都区大丰街道高堆社区工作,高鹏是社区第二网格的网格员,李曦是社区后备干部,负责党建和便民服务等工作。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夫妻二人第一时间投入防疫一线。

他,叫高鹏,是成都市新都区大丰街道高堆社区第二网格的网格员、凯旋公馆小区党支部书记,退役军人。妻子叫李曦,是社区后备干部,负责党建和便民服务等工作。

高鹏先后在非洲和白俄罗斯工作过,李曦曾在非洲任过翻译。自2018年购房入住大丰高堆社区后,他们放弃了收入优厚的工作环境,到社区任职。1月22日(腊月二十八)上午7时,夫妻二人正收拾东西,准备带女儿回重庆老家过春节,突然接到社区打来的电话,夫妻俩立即回到工作岗位。

根据社区统一安排,李曦一边从网格数据库中倒出基础信息,打印成《排查登记表》,发放给每个网格员走访排查,一边购买体温检测仪、口罩、消毒器材等物资,晚上还要汇总各网格走访排查的情况和相关数据,与社区其他干部一起,共同研究制定人员分类防控措施。高鹏迅速带领本支部的96名党员,对格内2555户挨家挨户地上门张贴宣传单、了解住户活动情况、告知疫情情况与防控方法。“对家里没有人的,一个一个地打电话,手持终端和私人手机同时用上。”高鹏说,到了晚上,他又带领小区保安、“红袖套”志愿者在出入口开展疫情宣传、在小区内外开展易被盗机动车和治安隐患的排查。

连续多日的反复走访排查、张贴宣传单、治安巡查、文明劝导等工作,高鹏的脚跑肿了。战“疫”1个多月时间里,夫妻二人没有休息过一天。当前,正处于复工、复学、复业、复产的重要时期,疫情防控形势更加严峻,高鹏夫妇一直坚持在一线。目前,高鹏的责任网格内,7110人住户已返回6540人,55家商铺已复业32家,4家药店和2个诊所均已复业,格内未发生一例确认病例,也未发生一起入室盗窃和机动车盗窃案件。在督促小区、商铺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高鹏还同社区巡逻队员和其他网格员一起,及时做好社区内其他小区、企业、幼儿园的走访排查、消毒杀菌等疫情防控工作。(新都区大丰街道供图)

高鹏(右一)向群众宣传复工防疫知识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