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青白江:“西南云计算”项目预计9月投运

2020-03-19 16:05:4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陈昊)3月19日,记者从成都市青白江区获悉,位于该区的西南云计算智慧产业基地项目预计今年9月正式投入运营。目前,该项目一期工程的主体大楼已进入收尾建设阶段。

项目效果图

据介绍,西南云计算项目是由浙大网新、攀成钢、万汇通能源联合开发,项目总投资15亿,总体建筑面积14万平方米,规划建设云计算及运行服务、智能制造、云计算产业拓展、科研教育和员工生活五大部分。该项目采取整体规划、分期建设的方式实施,建成后可提供1万个4.5KW机柜,容纳16万台服务器,用于开展云计算和IDC基础设施托管及其相关服务。

该项目也是攀钢加快攀成钢转型升级而投资的龙头项目。据了解,通过西南云计算项目的建设,攀钢将携手各方共同挖掘大数据的市场蓝海,力争尽快形成规模化产业集群,促进大数据产业的集聚与发展,有效拓展西南地区互联网数据中心(IDC)业务布局,助力西南地区上下游企业深入推进两化融合,不断实现与用户的同步提升、共同发展。(青白江区委宣传部供图)

    编辑推荐